匿名2021/2/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學畢業新鮮人,無專題工作實習經驗,有機會錄取助理工程師嗎?

聯合大學電子系學士畢業,希望能找到半導體研發性質的助理工程師
請問沒有專題工作及實習經驗
1.履歷要針對哪點比較能夠取得面試機會呢?
2.取得面試機會後,該針對哪點說服人資錄取你當工程師呢?
3.研發工程師,公司選人比較看重哪個特質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847
回答 3

希望能找到半導體研發性質的助理工程師 -->
1.在學校時有學習相關行業的科目嗎? 如果有,可以在履歷上加強。因為是畢業生,另一種履歷寫法,是表現對這種工作有很大的興趣,想進公司學習並為公司貢獻,不過,這種寫法的薪資可能就是從基礎基本開始,
2.先讓你的履歷說服你自己適任助理工程師工作,如果你的履歷都沒辦法說服你自己,人資每天看數十到數百封履歷,看到都沒感覺的狀態下,你的履歷能讓他有感覺,你才有機會面試,接下來,個人的部分看你自己的應對進退,專業的部分,如果你履歷都寫了你剛畢業,希望有學習機會,或許面試只是確認智力測驗與人格測驗成績符合公司要求(不符合要求當然就被刷了)
3.研發工程師,無中生有的能力,舉一反三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同事間的合作能力,這些能力或許剛出學校不強,但都是未來擔任研發工程師所需要的。
建議先做做適性測驗,看看你是否適合半導體研發性質的工程師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如果有實習或專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電子系學士畢業,希望能找到半導體研發性質的助理工程師,履歷要針對哪點比較能夠取得面試機會,取得面試機會後,該針對哪點說服人資錄取你當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公司選人比較看重哪個特質。
2. 研發助理工程師需要有好奇心,能發現問題、定義問題、探討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執行解決問題的步驟、調整解決問題的路線、堅持問題的解決,而這一切依賴的是好奇心,好奇心可以讓您廢寢忘食投入研發的領域。
3. 在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上,需具備探查資料的能力,對特定主題的技術能透過網路、專利檔、資料庫、圖書館、公司技術,建立清楚技術面貌,也了解現行開發技術在整體技術中的位階,這仰賴資訊查詢的能力。
4. 執行解決問題的步驟,這是研發助理工程師主要的工作,做實驗尋求問題解答,對實驗的設計、實驗所需的方法、實驗的設備、實驗的操作流程、實驗結果的解釋、實驗的分析討論、下個實驗的擬定,您的自傳展現您具備此項能力,錄取機會增加。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好,
你特別提到想投遞研發性質的助理工程師,建議先思考"研發"這個領域為何吸引你以及是否適合你。非常同意前述幾位Giver提到研發所重視的能力與創新及問題解決高度相關,因此你可以回顧自己的求學歷程或生活成長背景中與此能力展現相關的例子,作為履歷及面試時分享的實例。假設你找不到這樣的例子,也許你不一定適合這個領域喔。
另外求職的錄取與否通常用人主管看專業、人資看核心價值觀,因此要讓用人主管對你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有信心更是重點。
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