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人做兩人份的工,我該快逃嗎?

上個月面試上一份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工作,也順利入職了。
我的部門有三個人,當初面試時主管就有提到因為A要離職了,所以我面試上的缺就是要去接他的工作,而且只有不到一個禮拜的交接時間。

到了現在過了一個月,我好不容易上手A的工作後,我又聽到另外一個同事B五月初要離職,然後主管把我叫去對我說B的工作要交接給我,如果以後有新人來再由我負責教他B的工作,但還沒來之前等於我A跟B的工作都要做,且目前有些企劃其實是我跟B一起在發想,這樣等於之後我要一個人花兩倍的腦力去想….

我其實有找機會側面探聽主管的想法,像是有沒有面試到不錯的人?或是之後部門工作量可不可以再調整之類的,不過主管好像覺得我一個人做兩人份的工作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目前並沒有太積極地在面試新人。

我其實有點傻眼,因為A跟B都比我資深,所以薪水一定比我高,但我現在等於一人要做兩人份的工,薪水卻沒調整,雖然工作我還蠻喜歡的,但卻覺得很不公平,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是不是換間公司會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2212
回答 7

您好,我建議您先評估目前交接A跟B的職務內容對您的學習或未來發展是否有幫助,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其實蠻建議您先聚焦在如何有效率的承接下這兩份職務內容,接著再利用三個月試用期滿或年度常態調薪月,整理出您這段時間所做的績效產出,以此為籌碼跟主管提加薪,屆時如果主管不願意正面回應您的加薪提案,也不願意增補新人,起碼您已經有了這段經歷,屆時放上履歷後另尋他職也不晚喔!

2人拍手・

不要換. 你不可能永遠在職場上獲得對等的報酬.
再說目前手上有籌碼 & 強大的信心可以去談到更好的公司了嗎?

相信目前的工時也是跟過往一樣朝九晚五, 而不是變成了朝五晚九. 所以付出的並沒有變多.

而去想想你現在的位置變得更重要了, 你將學會更多事務並從中增加自己的價值, 等慢慢累積到有足夠的籌碼就可以在前往下一站發展. 這樣的效益會比你單只做一份類型的工作累積的更快速.

Your mindset makes everything.

1人拍手・

1.資深不代表高薪,往往前面入職是更早的薪資標準,比較低,然後沒有足以調薪晉升的表現,所以離職
2.我們做人力(組織)配置時經常會考慮,能不能用1.5個人的薪水把兩個職務合併成一個,如果是這個情況,通常是這個人做到了才調整,做不到只好付錢再請一個
3.如果我招募到一個能力經驗都不錯的新人,我通常不會給他足夠交接時間,甚至不給他交接,這樣新人必須儘快盤點工作資料與流程、一來更深入紮實的進入狀況,二來他會發現不合裡的問題點甚至違規違法的問題
因此,如果你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就勇敢迎接挑戰
如果沒有信心,那就開始找新工作吧

您好
你可以接的下來那麼多工作 ,證明你很棒,
那公司是不是越來越需要你 ,你的重要性是不是越來越增加 ,相信你的主管也不會希望有能力的人又要離開是吧,
如果你的工作真的讓你沒辦法負荷 ,你也是可以跟你的主管反應 ,畢竟通通推到你頭上這樣也不對 ,如果你有依規定反應很多次了 ,自己也調整過自己 ,的確工作量是超過了你的負荷 ,而反應多次了主管還是置之不理 ,那你自己就要考量了,
自己盡量先去多學習 ,等學到了經驗學到了本事 ,自己未來職場的主導權是自己 ,要不要換工作 ,換什麼工作 ,只要你有準備 ,也準備好 ,相信都會比較平順,
祝福你.

1人拍手・

上班都是8小時,加班有加班費,而你相同時間完成二個人的工作,真是太棒了。
有時候不是你做太多,而是前任太弱了….。
做上手,又做到好,就可以跟主管談薪資了。

依據您的描述您剛入職約一個月左右,您喜歡這個工作及環境,那為何要逃呢?要同時喜歡職場工作及環境那實屬不易,況且為何主管會要一個新人,兼任兩人職務呢?
如果不是您的工作表現及能力受到肯定,有可能將工作交給您做嗎?
您會覺得薪資一定比原先的老鳥少,如果現在的待遇是您可以接受的,那建議不要去跟別人比,因為老鳥已經在這家公司不知付出多少年了,又一般新人均屬考核期間,調整薪資不大可能,一般至少大約需三個月後,一來您也穩定了,二來您的工作狀況主管也清晰了。
因此,如果真的喜歡這個工作職職場,那建議先將重心放在工作上,先把工作做好,當主管肯定您後,必然後有加薪之動作,以及如果工作量真的超出負荷,藉時再向主管提出人力增補,莫跟他人比自然心情就不會鬱卒,好不容亦能找到喜歡之工作,莫輕易的放棄。

這樣有籌碼可以談薪水 建議先待一陣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