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0歲後決定轉職適合嗎?

長期在醫藥、營養品銷售領域工作,近期遇到職業倦怠,想轉換跑道,看到手機app程式設計市場上需求很大,也有興趣,但我不是相關科系,若從0開始學習好好去上個3個月課,不知道容易嗎?上完課沒市場經驗公司會錄用嗎?還是app設計工程師有年紀的限制嗎?我過40了,現在轉職合適嗎?

回答 6觀看 2234
回答 6

您好,

雖然您有轉職的意念,對於app的程式設計師又充滿了期待和憧憬,但是風險會很大。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遺憾,建議您在現職中的空閒時間,同步學習 app程式設計,學習後有了技術和心得,再試著投遞履歷,試試水溫,但目前的工作一定要保留不能先放棄。等到 確認錄取後,再做切換。

40歲了不是不能嘗試新事物,而是要有更縝密的計畫,減少失敗率。

還是會鼓勵您勇敢地追求夢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基本上沒什麼機會。不斷地寫程式,不停學新技術是有點累了,也不適合您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可以轉,但要先想好:最壞會變成甚麼情況?我可以承擔嗎?(就是你的家庭可以跟你一起轉嗎?如果你是已婚)
2.興趣用在工作上是每個人的夢想。所以會有很多人想做或是正在做。你可以搶得一席之地,而且跟未轉職之前一樣"風光"嗎?如果是肯定,那就轉吧。但是如果不肯定,就像第1點說的:你可以承受風險嗎?
3.最又機會的是;把你在"醫藥、營養品銷售"的長期經驗中,橫向與縱向的相關產業或操作,寫成APP。
4.譬如:營養診斷APP-->你吃甚麼最適合?或是;哪裡有賣APP-->離你最近的營養品銷售點。或是-->冰箱裡的食物有營養嗎APP-->輸入或掃描冰箱裡的食物,就可以告訴使用者,吃了這個,會得到甚麼營養呢?
5.結合經驗與專長,透過興趣的APP設計,會如虎添翼。

誠心的建議您不要做這麼大的冒險, 您可以想想看去上三個月的課能學到的只是皮毛, 那些資工系畢業的可是學了至少四年的程式設計, 您要如何跟他們比!? 不如開發第二專長, 但持續在現有的產業中去發展, 又或是培養其他的興趣來舒壓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本人就是在40歲那年才去學潛水的, 藉由休閒活動來舒壓!!!

我也是在營養品公司做銷售工作,不過我是試飲員,我36歲才加入銷售工作,上班時可以幫助病人給予適合的產品,雖然業績量沒有業務高,但是每天結束後看到我幫公司開發到多少新客真的很有成就感
轉職心態很重要,如果有破釜沉舟的精神應該還是很有機會的

我50歲才開始跑船,雖然第一年實習時差點死在船上,後來在大陸舟山醫院住院一個月,回台後又在台北仁愛醫院住院一個月,感謝上帝跟我主耶穌救了我,最後康復出院,現在在丹麥商風電船工作,現在看,當年離開是正確的決定,聖經創世紀12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願上帝跟我主耶穌賜福你,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