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面試被問到多久可以來上班要如何回答?

目前手上有投多間公司,但都還在等面試,如果面試過程考官問最快何時能上班,可以直接表明,因為手上有其他面試,所以需要兩週的時間考慮嗎?

回答 5觀看 2203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面試過程考官問最快何時能上班,可以直接表明,因為手上有其他面試,所以需要兩週的時間考慮嗎?
✍ 個人不建議您這樣去回覆,主要是因為您回覆需要二週時間考慮,就代表這間公司並不是您的首選,在公司的角度去考量,為了避免後續您可能會選擇不報到,那還不如再繼續挑選其他有積極意願的人選,反而會讓您錯失了錄取的機會。

② 如果面試被問到多久可以來上班要如何回答?
✍ 這部分會依照您的在職狀況而有所不同。
1. 您目前仍是在職中
✍ 在這樣的情況下,因為有些面試公司會有二次面試,或是審核流程很久的問題,您可以配合用工作交接的需求,向對方申請一個月後報到,基本上除了對方是急缺戰力以外,一個月報到是可以被理解的。

2. 您目前是待業中
✍ 這樣的情況下就會比較困難,因為待業的身分理應會想快點工作,但同樣除了對方是急缺戰力以外,基本上二週的時間應該都還算合理,您可以照您想法進行回覆。

③ 而既然您想要二週內錄取想要的工作,面試前就一定要準備週全,所以會建議您透過【104 職場力】的資料,幫您整理很完整的面試注意事項,讓自己成為對方心中的第一優先錄取人選,才能最快的縮短等待時間
1. 破解9大面試問題:📌 https://is.gd/wlAq1C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可以回答说,若公司内部流程走完,拿到offer letter,一周考慮,簽回去之後(加上是X日),加上公司規定離職要提前Y個日告知,所以最快可以(X+Y)日之後上班。
當然也可以表明手中還有其他面試,所以自己要一周時間考慮等等。

您好,
一般正常報到的時間都是拿到錄取信加1個月,因為您原來的公司也需要時間找人,也需要時間交接,這是很合理的離職和報到的潛規則,也比較公平,加油💪!

我覺得兩個星期很OK

您好,感謝此前 Giver Jeff 的精彩回覆以及補充資訊,希望《職場力》的文章能夠幫上您解惑。

小編在此補上一個觀點,很多人都以為在面試中被問「何時可報到上班?」,回答的時間是「愈快愈好」、「愈早報到是愈積極的展現」,甚至有人會回答「隨時都可以」、「我馬上就能來」,但其實這類型的回答,看在過來人眼中,其實反而很雷?

▼ 「最快何時可上班?」回答「隨時都可以」,反而壓縮薪資談判空間!
https://blog.104.com.tw/on-board-date/?utm_source=104giver&utm_medium=giver_post

千萬不要以為說「隨時報到」會讓求職加分,其實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你太好配合了」,進而可能壓縮你薪資談判的空間。

本篇文章的作者認為,明確說出「兩週到一個月」,才是最安全妥當。

如果你現在沒有工作,這自然也瞞不了新公司和同事,當人資已經確定你是待業狀態好一陣子,亟需一份薪水,這本來就已讓談判優勢少了一些,要是「太好配合」,正好讓公司能用相對低廉的薪水納入你。

若在職中,卻還表現出可以「即刻報到」,則反而容易讓人起疑,擔心是在原公司發生必須走人的理由,或是有哪些難言之隱、非得盡快脫身,也是在談判上容易陷入不利的處境。

因此建議還是可以保持一些交接空間(不論是跟原工作、還是自己從待業轉換到就業的心態),抓兩週到一個月以內,會是比較理想的時間區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