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該如何充分準備才有機會呢?

畢業2年多了,去年離職6月之後就想轉職,中間也有找到工作但想說多少賺一點,後來還是做不久也覺得真的不適合自己,又開始重新認真往自己想找的方向找,但現在覺得好迷惘內心充滿許多不安焦慮,內心想往網路行銷那方面走,但轉職該如何充分準備才有機會呢?目前有自己進修電腦的課程,但待業久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了,內心也有些恐懼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638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你好,提供以下方向讓您思考

1.你畢竟不是社會新鮮人了,履歷上工作經歷才是雇主會專注的點,多數雇主絕對都是以工作經歷相關連度高不高來決定是否要給予面試機會。試想,如果你是雇主,要找一位網路行銷工作者,是會找擁有一堆證照但無相關工作經驗的人來面試,還是會找無證照資格,但有2年實務工作經歷的人來面談?

2.你有提到因為想往網路行銷方面走,因此去進修了電腦課程,我的建議是,與其花時間去進修一些不知道有沒有幫助的課程,不如好好的找出可進到行銷產業的機會,即便是從實習生或工讀生做起,抑或是身邊有朋友(親戚得親戚、朋友的朋友)就從事這行,就算是關係天高皇帝遠的人,你都要主動爭取機會,讓自己親自進入夢想中的工作環境,認真去評估是否真心可接受這樣的業態,若答案是肯定,你在根據實務工作上的不足去進修,才真的對你有助益。

3.為何想做網路行銷?你想像中的網路行銷在做甚麼?你真的有很清楚的思考過這個職務內涵嗎?

3冗長的待業時間很容易消磨掉自信心,也容易讓雇主對你職涯的空窗期產生質疑,我相信你深深有感,因此務必及早回到工作狀態中,也許這段時期做的工作你不一定喜歡,但至少有穩定的收入及一顆安穩的心,才能讓你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走得更長遠。

以上,簡單回覆,希望有幫助到你,預祝求職順利。

不好意思,想問什麼叫職務的內涵?

建議先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專長是什麼?喜歡做那方面的工作? 例如,是在線上的網路行銷? 還是喜歡與人面對面的銷售?
沒有公司會用一個迷惘的員工,相信我:求職者的拿不定主意,面試官一定看得出來,把不安焦慮和內心迷惘的時間,拿來好好累積實力,為你想要走的職場道路鋪路,準備夠了,用的時間多了,迷惘及恐懼,自然就少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