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無能的主管,該怎麼辦?

我們公司是小企業,員工人數大約在10位內,所以僅有一位主管管理員工,再上去就是老闆了。

事情是這樣,最近老闆請主管要做產品促銷推廣,主管表示「好,收到了」,但幾天過去老闆不見主管行動,便詢問我現在有請誰負責嗎?完全不了解狀況的我,便轉達訊息問主管有安排了嗎?老闆再問。主管僅回我「都有再做啦,所以是還要再打電話嗎?」頓時間我愣了,怎麼會反問我呢?這不是老闆交給你的功課嗎?怎麼也沒跟老闆回報….

這樣的狀況總是一而再發生,主管常常丟三落四,提給主管的建議,她也不敢問老闆,導致大家做事常常分歧,提上給老闆看時,也常被打槍,主管也無能為力,對於這樣的主管我真的心好累,但不知道該怎麼跟她溝通聊聊?上來想請教各位前輩,面對這樣的主管我該怎麼辦?還是我只能另找它路了呢?

回答 12觀看 1586
回答 12

老闆應該了解主管問題,你做好自己應有的雙向溝通,傳達不是難事,練好說話技功...例如...好的,我會轉達主管,並於轉達時文字化留好證據,以免被誤解没作良好傳達
現在LINE或mail很發達,同時留言給二者也許是好的方法,可試試!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主管不是萬能的,不要把主管當作神,做得好的主管不多。

我建議組內可以固定開周會,把這些事情都一一丟出來讓主管知道,並且讓他做決定,這一步是要同步所有人的資訊,主管也必須知道組員的工作項目,我建議你初期要多多推動大家開周會,周會完發出周報給老闆,初期你會比較辛苦,但長久下來會有效益^^。
再來就是習慣讓老闆去問主管事情囉! 不過這邊未來有機會的話,拉你做主管也不無可能,畢竟願意幫助組織改變的員工是難能可貴的。

這個老闆和主管的溝通可能有點問題,您可以建議您的主管要固定和老闆匯報下工作。其他就靜觀其變就好。

您好,

依組織架構的報告系統,您上面有 "主管","主管" 上面是 "老闆"。

所以 "老闆" 有問題應該去找 "主管",而不是跳過主管來問您。
您也不需當中間的傳話者。在這個團隊中,您是依照 "主管" 的指示行事。

小公司容易便宜行事,常會有這樣混亂的指揮系統,導致基層人員苦不堪言。

您可以跟 "主管" 良善建議,請 "主管" 明確指派任務,定期開會追蹤進度,這樣團隊做事情就會有目標了。如果 "主管" 仍然沒有改善,"老闆" 也無所謂,那麼這個環境和文化就不適合長久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幫助您主管,加強溝通,隨時提醒她,同時也請老闆可以直接跟主管說,比較有效率,怕轉傳轉錯了,加油💪!

覺得較為特別的地方是,老闆詢問您主管關於產品促銷推廣安排相關,卻未主動問主管,建議您可以回覆老闆,目前未有接到任務分派,可以請減少轉達的壓力,亦避免成為中間人。
祝福您~~

不要當傳聲筒,因為很多事情經過了中間人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最怕老闆或主管會錯意。照實告訴老闆你負責的範圍和你知道的事情,其他就說主管沒有交代所以你也不清楚,讓主管去接這個球就好。

提給主管得意見不敢問老闆的話,記得紀錄下來,哪一天老闆親自下來看的時候也有個紀錄。如果主管不會保護你的話,就要學會保護自己。

在這種環境 千萬不要想要有什麼
主管會變好 老闆會變好
環境會變好

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老闆不問主管直接問你

說話可以有點技巧
你可以說 還沒接獲指示
可能主管還在忙 如果很著急請老闆
請直接找主管確認

直接來問你其實就不對了
但他是老闆不要不給人家面子
主管那邊在爛 都還是主管
不要直接一槍打過去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狗屎主管狗屎老闆一大堆
但是你還是可以從中學習一些
獲得了一些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
人生嘛 可以過得去比較重要

如果主管成為阻礙,您也有信心可以處理好問題,也許可以抓住這個讓您在公司成為無可取代的機會,可以詢問老闆是否要明確指示由您來處理,避免掉您只是中間傳話的尷尬處境,而且想做好事情但總是因為主管態度模糊而失敗,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祝早日擺脫困境。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你能了解主管的心裏在想甚麼,或者換位思考的話, 是不是用不同的角度與主管溝通時就比較容易解決問題呢? 來聽聽看職涯診所Podcast EP9 內容提到基層員工背黑鍋辛酸史以及升到主管級之後面對屬下犯錯的壓力. 未來你也有機會升上主管, 聽完這些實際的經驗與過來人的心聲之後, 可以幫助你未來的職涯發展.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FH6M8cg2i8ASprGoMLaYp

原PO您好,

據您發問後,心態或者實際有什麼改變嗎? 願您分享~

確認你是否認為之前公司有前景?有未來發展壯大的可能,或有你加入之後這個公司就會快速壯大?
若答案是
一雙方的溝通都留下證據
二初期您可以直接回老闆說:
噢、我知道了,我會通知我的主管再次做確認。
然後請確認你的主管是不是因為公司很小,所以他背了一大堆的事情,很容易會漏東漏西?
若你也不討厭你的主管,你可以提出你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解決辦法,解決步驟等。然後扛起來幫你的主管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確認你的主管會不會把功勞懶在他自己的身上。
如果你的主管會把功勞也分給你,那證明他是一個好老闆,這種做法也符合職場倫理,工作起來也不會有爾虞我詐的問題。
若你的主管不會把功勞分給你?那下次你對你的大老闆就可以實話實說,然後把工作接下來,然後做到最好。
當然;如果你還想在這間公司發展為前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