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到曾經夢想的人資工作,但實際做了才發現不適合怎麼辦?

以前大學就讀心理學系,曾經有修過人力資源管理的課程,當時覺得很有趣。但出社會後因緣際會先到醫院擔任行政工作,3年後轉換跑道到百貨業擔任銷售人員,後期因接觸到招募及考勤作業,加上剛好想往辦公室的職場發展,於是開始投遞人資相關職務。
不過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投遞的履歷一直沒有下文,期間也推掉了很多其他類型的工作邀約,直到一個月後現在的公司終於回覆我,找我面試招募專員職務,主管也因為覺得我很積極且有心學習而錄用我。
當時錄取時真的很開心,覺得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但實際入職約半年後,覺得自己的特質跟個性不適合招募人員,做得越來越痛苦壓力很大,很想堅持下去證明我也可以勝任,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以及找不完的人,對於公司的制度也較不適應,我該堅持下去還是趕緊換跑道呢?
轉換跑道的話想以跟過往工作經驗相關,以醫療體系或是公司行政工作來發展。

回答 9觀看 9420
回答 9

您好,
在HR各項職務中,人才招募職務是KPI壓力較大的,特別是在流動率偏高的產業或公司更是如此。
1.我們都理解職涯發展如果可以連結每個人的人格特質與專長,那會是令人喜愛與樂此不疲的職務,因此了解自己的特質再確認職涯方向是必要的,您是心理學系的專長,相信已經了解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如果還想驗證一下,建議可以使用104適性測驗,看一下測評報告的建議方向?
2.如果您對於現職工作已經竭盡全力,得不到主管或資深同仁的指導與協助,讓您每天精疲力盡,不想上班,是可以考慮轉換職場的。您具備行政管理、業務銷售與人資管理的工作經驗,如果還想從事HR工作,是可以考慮找教育訓練職務,如果以醫療體系或是公司行政工作來發展,在104人力銀行上的職缺算不少,但是行政管理與人資職務的應徵者也是多的。
3.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顧問,提供持續優化履歷與自傳的協助。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工作與職涯發展順心。

16人拍手・
7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換什麼跑道呢?
招人是企業最重要的工作,調整工作心態,不要讓自己的夢想一下就被現實打趴了。

您好,
您從事過醫療體系行政工作,百貨銷售人員,人事招募,三種工作。
沒錯,再下來就是要將這三種工作選擇一個你最擅長的工作(而不是最有興趣的工作,因為這裡您發掘興趣是會改變的),最擅長的工作,才會越做越有成就感,以上分享,加油💪!

5人拍手・
4人肯定

既然是以前夢寐以求的工作就堅持下去,而我自己就立志當老師反而沒機會正職,痛苦之後經驗值就上升,如果既能快樂學習和經驗增加,麻煩教我一下,個人資質愚鈍.

Q:找到曾經夢想的人資工作,但實際做了才發現不適合怎麼辦?
A:大學時期曾經修過人資課程,應很清楚有區分那些Function,招募是許多企業的入門檻,以下思考問題可以回想一下唷。

1.你認為適合擔任招募的特質? 原先個人特質有可能轉換嗎?
2.工作安排分配? 時間管理?
3.員工流動高的原因是? (服務業、製造業基層人員普遍都是高)
4.公司體制不適應和繼續擔任招募有相關嗎?
上述可以再仔細回想看看,還有意願挑戰HR嗎?

過往已有3年醫療體系行政工作,具備相關文書處理,要再轉換至其他產業難度不高,只是仍然還是可以考量職務發展性以及未來是不是會被取代掉(AI) ,雖然HR也可能會被AI取代,但以目前來說僅能部分優化功能,更精準的協助公司制定選訓育留汰、關鍵人才培育、接班人計劃、潛能開發等等策略。

分享兩句話:
1.忠於你/妳的工作,而不是忠於公司
2.把事情做對,不如做對的事情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進行以下回覆
1- 首先請問為什麼覺得自己不適任做HR,是因為招募工作太繁瑣壓力大,還是每天都只是找人成為例行公事或者是因為招募人數一直達不了要求所導致的挫折感等等,您要自己去發現問題點,因為每個工作都有它的好與壞,如果您不清楚就斷然放棄,有可能之後還是會遇到同樣問題。
2- 我不清楚您說的特質跟個性不適合的理由是甚麼? 是因為個性內向,不擅言詞還是比較不知道跟人怎麼互動交談等,但很多出色的HR其實性格也不是非常外向,只要您願意幫助,傾聽,給予,解決員工問題等,這樣其實就像個性不是外向也是沒關係的。
3- 半年其實還看不出成果,我覺得您可以跟主管討論目前所遭遇的問題,或者可以跟您相信的前輩討論,或許他們都會很樂意給予協助,不一定您的問題就豁然開朗了。
4- 從每個工作中去找尋它的意義與價值,因為這都是自己賦予或者認知的,如果從中可以找到成就感,那您就會覺得這各工作很有趣且有價值,說不定您就有更多動力繼續往HR路上前進。
以上分享
謝謝
Ryan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資的funtion其實不只有招募,因為不確定您說不適合的特質與個性是什麼,所以也比較沒辦法給予更多的建議。

但如果單就說工作內容讓您痛苦,或許,可以用梳理式的方式寫下,讓您備感壓力的點有哪些,這樣應該會有助於釐清您對未來的選擇。

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受壓程度不同,工作除了要有成就感與挑戰性外,重要的是要有自我認同感! 面對工作,不可能每天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但如果工作時間有超過8成以上都在自我懷疑、或極度厭惡,那真的要審視看看現狀了。(以上是我小小淺見)

祝您工作順心~如果有考慮轉職也祝您轉職順利
有興趣聊聊的話~可以到我的診療室:)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大學讀心理系,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你認為心理系的職涯目標在哪裡?專業在哪裡?需要什麼技能?什麼證照?什麼專職身份?
和醫療體系有什麼相關?在醫療體系占什麼地位?醫療體系需要心理系什麼樣的人才?

在目前的人資職位上,讓你痛苦的是什麼?是找不到的人?還是留不住人?還是公司的制度?公司的什麼制度讓你困擾?你的心理系專長能幫助你自己什麼?又能幫助你的招募工作什麼?能幫助你的員工同事什麼?

如果你回答了上面的問題,也許你就會有答案了

1人拍手・

人資的領域還有很多,建議你可以跟主管談談是否可以轉其他領域,我相信離職是最後的選項。
因為你之前是讀心理系相關,以人資領域來說是滿吃香的
如果是這家公司制度問題 ,也可以換公司
但請對人資這個領域不要失去熱情,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等你去挖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