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投遞履歷的公司皆有讀取履歷,但都不會收到面試邀約?

1.專科肄業、人資工作年資已約10年(主要為C&B,近一年有招募及教育訓練工作經歷)
2.主動邀請面試的公司很少,個人主動投遞履歷之公司大部分為已讀無回應,想請問真的是因為學歷太低嗎?履歷部分是否有需要再修改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2091
回答 4

您好,
畢業前五年因為工作經驗不足而需要靠學歷取得陌生單位的認可,但畢業後10年靠的應該是工作經驗,學歷變成參考而已。
所以在履歷和自傳的撰寫,要為特定的公司打造特別的履歷,強調您有他們要的專長,所以寄履歷前要研究該公司和該職缺,然後往他們需求的方向寫,命中機會較大,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您的年紀如果不是投遞管理職,面試邀約機率相當低。請在現職努力到管理職,再往外發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知道您的公司規模多大?
如果稍具規模的公司的確會重視學歷,尤其台灣現在幾乎沒有專科生了。

看你的生活條件是否可以找個學校唸個像MBA或是企管方面在職碩士,在學校多學些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課程,對你未來轉業應該會有些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的確某些公司會把大學設為低標,現在大學進修的管道方式多,建議花時間去補強。另,如果沒有學歷的光環,那如何証明自己的專業力夠,在履歷表經歷中要呈現具體工作事績,最好有量化數據ex.須負責處理多少人的薪資計算,此外也建議可以參加一些人資社團ex.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結交人資同好,透過人脈也可能會有工作機會。
PS.履歷修改部分建議至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會有線上顧問可諮詢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