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前要先交功課?但反而像免費企劃提供?

嗨!大家好
我是剛畢業的新鮮人

最近在投遞一些企劃類型的工作
但是遇到某間公司
面試前需要先提交作業,而且題目並不是太簡單
然後面試時需要直接實戰提案


如果我沒上,我豈不是在免費提供他們企劃草案?

雖然說面試時先測試面試者能力好像很合理
但是心裡總覺得不太平衡⋯⋯

不曉得大家能不能懂我的意思😣

總之想問看看大家有沒有遇到這種狀況過?那大家怎麼處理這樣的問題?
抑或是職場前輩能不能解釋一下這樣操作的理由?

不好意思我比較容易焦慮

麻煩大家了!謝謝🙏

回答 6觀看 1997
回答 6

除了前面幾位giver所言,
另外補充一個觀點,
此專案著作權在您身上,如果企業拿去用,而被發現您有權利告發他。
(當然蒐證難度是另外一件事)
反過來想,如果這份企劃案您很有把握,可以拿來做為您的履歷上的附件,並在面試時作為切入重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外商公司可以考慮 如果台灣企業那不需要免費提供他們企劃草案,用智慧方式回覆,如果真心寶貝您的,就不會刁難,但也必須先看對方提出的問題是什麼,如同臉書谷歌都會有考題。要有自信~可去看我的占卜頻道Los Angeles Healing Art

查看2則回覆

1. 剛畢業的新鮮人,最近在投遞一些企劃類型的工作,但是遇到某間公司,面試前需要先提交作業,而且題目並不是太簡單,然後面試時需要直接實戰提案。如果我沒上,我豈不是在免費提供他們企劃草案。
2. 您所說的狀況,在業界屬稀鬆平常的事,真的要考慮是35歲以上已有實戰經驗,才會考慮面試有所保留。
3. 您是新鮮人,有多少拿出多少,目的是錄取,全力都不一定錄取,更何況還要保留。
4. 是您要找工作,公司並沒有要主動要您的企劃草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事情並不難見,所以執行的辦法就是只寫邏輯的部分,保留核心的部分,不要用文字敘述,面試的時候用口頭解釋就可以了,一方面可以秀出您的實力,一方面避免被剽竊,加油💪!

這完全看是人求事還是事求人,所以如果您不求這份工作,當然可以不予理會。

您好:
就筆者從事人資工作者而言,一般應徵行銷、企劃、設計等相關職務,多會要求人選提交作品集,或於面試時就實務應用面進行口試或模擬測評,以便確認人選專業有無符合職務所需。

建議您考量市場人力供需情況,要去「求職」,自然要配合公司要求,相對地,人才供不應求,或者屬於具有市場一定口碑的專業人士,當然可以予以婉拒或斷然拒絕。

再就著作權或專利權角度來看,未經授權使用他人作品,恐有侵權之疑,所有權人可以主張維護自身權益。

以上說明,僅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