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 卻不知道該做什麼

您們好 我目前22歲
我的學歷是國中畢業
目前任職於彩券行 職位是店長
我覺得我不應該一直待在舒適圈
應該要到外面嘗試新的事物
畢竟我才22歲 未來人生很長
也需要幫自己開始規劃未來
我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
做過辦桌流水席的打工
也做過美睫師 並且考取初階 中階執照
美甲也學過一些
想換工作一年了 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甚至毫無目標
畢竟美業目前已經非常飽和
希望能透過諮詢的方式
了解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回答 6觀看 1664
回答 6

非常好的問題,表示你已經開始思考,鼓勵繼續往高職、五專發展,你已經擁有一技之長,持續累積相關經驗很重要。求學期間仍然可以透過打工、工讀、兼差累積能力。善用住家附近的各種資源、政府也有持續補助青年的措施。有空可多參加不同演講、研討會,了解業界最新發展。祝福你越來越棒!

1人拍手・

22歲的你還很年輕,能當上彩券的店長,相信工作能力也是受到信賴,只是在找方向前,先來聊聊職場,台灣的職場大多還是以學歷與證照為優先的篩選,如果想走餐飲或許考個丙級或更精進的乙級證照會更有機會。
另,是否也有想過在工作之餘先補個學歷,在找方向與投遞履歷也可以增加一些機會,22歲的你仍然很年輕,也正是學習的好時機,你可以參考一些高中或五專的進修部,在選定進修科目後,或許對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在學習過程中也會有不同想法(相信你的店長經驗也可以從學習中得到一些驗證),加油~
https://highschool.yjvs.chc.edu.tw/search/index.php?city=2&no=5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你的人生比起多數22歲的人來說,是非常豐富的。
面臨『找工作方向』這個議題,可以從幾個地方來看。

1. 店長的經驗中,你學到什麼?哪個部份的工作項目是你擅長的?例如:帳務金流?客戶關係?門市經營?
2. 流水席的打工是屬於可以做料理的等級?還是擺盤?還是業務?
3. 美睫或是美甲都是和造型相關,考上了執照,如果往造型設計師發展或是和 "美麗" 有關的行業,會是你喜歡的工作職類嗎?

綜合以上,再回想過去這幾年來,你累積的能力、擁有的技術、知識、覺得有價值的、感到興趣的,再加上你的個性。是否可以找出往下走的方向?

另外Aska給予的建議也是另外一種考慮,未來的工作是否會有學歷上的要求?

如果有更多需要討論的地方,也歡迎妳再提出來交流。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22歲的你,正值年輕才要展開生涯及職涯的美麗新世界,隨著成長開始了你重新思考生涯的規劃,真的很棒也很替你高興。
針對你的問題,回覆以下建議提供你參考:
1.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人優勢(薩提爾-冰山理論) : 除了技術/行為(冰山上的外顯個性)還有性格/興趣/價值觀(冰山下的內在),所以為何會有很多性向測驗在找詢自我的性格及興趣,若是找到自己天賦的多元智能,朝著這個方向去找工作,往往事半功倍。所以可能要去探索一下自己的天賦方向,你可以去尋求"生涯發展諮詢"(就服站有生涯發展諮詢、通過"生涯發展諮詢認證"的諮詢師)先探索你的冰山下性格及興趣,在進而搭配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務去一一找尋方向。
2.或者,可以多多參考生涯的文章/FB(Julia。生涯夢想彩繪)/書籍,了解何謂:生涯/職涯,妳很棒會思考人生,藉由前輩們的人生分享可以慢慢協助你釐清,你可以尋求什麼樣的幫忙,找到自己下一步該走的路。
3.過去中,你也試著嚐試去做一些不同的工作,也去學習美睫及美甲,因為沒有繼續是因為什麼原因?這個問題因未在內特別說明,所以無從協助你分析,不過如果你也可以在思考方向時,想想"做什麼事,會讓你忘了時間?而且維持很久也不累?" (睡覺及發呆不算喔),"目前有什麼人,是你覺得很欣賞及敬佩的人"? 這些問題也都是可以重新讓你思考你的興趣及價值觀,慢慢了解自己。

以上提供你建議,只要你願意慢慢去探索自己,一定可以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及未來,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22歲,好年輕、好棒,對於未來有思考更是非常難得!
任職於彩券行 職位是店長,也是很棒,店長要做的工作內容,是否都有具備,店長職務工作多久?
您可以考慮找門市工作相關工作,應該很有機會錄取

希望能透過諮詢的方式,了解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然後你說做過美睫師 並且考取初階 中階執照
美甲也學過一些 ,朝這個方向,可以在企業上班也可以自己創業,可以節省找其他工作的時間,但前提是你有興趣嗎?你也提到,這個行業目前已經非常飽和!!其實每個行業都很飽和,重點是你如何在你的行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另外,學歷是國中畢業,建議您可以考慮半工半讀,雖然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是如果學歷可以往上提升一點,工作上選擇的機會會比較多。

祝福您順利

不說太多廢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妳要認識自己的強項是甚麼,就往那邊發展;譬如你竟然可以做到店長,或許妳的交談能力不錯,我個人想到的是業務方面性質工作,但是要進入好的公司需要有學歷,建議先半工半讀把學業完成還來的及,妳才22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