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期被比較的心態調適

我是應屆畢業生,剛錄取新工作,會有認識的朋友和我一起進去工作,因為知道對方能力很好,我要更加努力,但內心很害怕會被比較,知道新人被講話、比較是難免的,但心態上真的很擔心,也很怕自己內心會不平衡,何況是認識的朋友,也不想把內心想法和對方說,因為本來工作就是這樣,不想被講話和比較,就努力比他好,但心態真的會崩潰🥲🥲甚至內心想逃避跟他一起當同事,但不想換工作啊!

回答 8觀看 2352
回答 8

您好:
其實換個角度想,患難見真情,互相照應一起努力,搞不好反而能一起在新單位生存下來啊!
到了新單位,要學習的東西會多到您們沒有空勾心鬥角,雖然前輩們可能會把兩位放一起比較,但只要兩位保持初心,相信都能克服的,不妨把話說開。

5人拍手・
4人肯定

內心戲太多,還不如一門心思都放工作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也沒有因為這樣就不再是兄弟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開始工作心裡就這麼有壓力, 也是辛苦你了,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
上班是去解決公司的問題, 做完事, 拿完錢, 其它的不用想太多,
如果想升遷就努力一點, 不想升遷, 快樂的工作也沒什麼錯,
關鍵還是內心要強大一些, 會比較快樂,
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 也不會有人比另一個人厲害,
因為只是強的點不一樣, 多去思考自己強的點會更重要,
再分享一個秘密, 除非到了很高的職位, 不然連升遷你都不需要跟別人比,
因為有很多時候, 你升不升跟別人沒關係, 他升了不代表你不會升,
你升了也不代表他不會升, 這種事比不完, 最好的方法,
還是去考慮你自己的期望, 以及思考需要做什麼努力,
歡迎加入職場~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公私分明, 很難做到, 但很值得練習。
永遠問自己, 假設今天你跟他"沒有"私交, 你會怎麼做?!

純粹是同期新進人員, 遇到能力很好的同僚, 你可能會跟他多學習, 彼此互相討論, 一起進步長大, 那麼就應該這麼做。
比較比輸了又如何, 輸給第一名, 你還是第二名, 自己摸索努力搞得壓力很大又孤單, 有比較快樂嗎?!

反過來, 你未來也可能遇到跟你私交很好, 但工作做得一團糟的人, 這種情況, 念舊情有比較好嗎?! 不如鐵面公事公辦, 把公事處理好了, 私下還有機會是朋友。

公私分明是一種態度, 同事的面具帶好帶滿, 暫時忘記你們是好朋友。
尤其公司公共場合絕對不談舊故事, 或談什麼共同老友, 有什麼愛恨情仇都是在個人社交平台, 或到熱炒店再討論。

自己心態端的正, 日子會好過很多~

以上,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剛錄取新工作,會有認識的朋友和我一起進去工作,因為知道對方能力很好,我要更加努力,但內心很害怕會被比較,知道新人被講話、比較是難免的,但心態上真的很擔心,也很怕自己內心會不平衡。
2. 您是屬於內心戲細緻演出型的新鮮人,沒有發生的事,經由自己對話,也能演出到心態真的會崩潰。
3. 解決的辦法就是定心與專心。
4. 定心,讓心穩定在您面對的每一件真實事情,也就是活在當下,早餐高興吃,提早愉快進入辦公室,笑臉迎同事道聲早,盤點今日作業,人在哪心就定在哪。
5. 專心,經手的每件事,先讓心走一遍,看出流程、看出困難點、看出加強職能,專心處理手上的工作,不只努力,還要進一步提升效率,需強化的職能,做中學,學習成長曲線,一段時間就看到了。
6. 至於比較,什麼比較。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

你害怕被比較的背後主因、很可能是來自你對自己能力的沒信心。
如果是這樣、你該做的是努力爭強自己的實力。而不是在意別人在背後說什麼,因為嘴長在別人身上、今天無論你是誰都有可能被說閒話。

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關注自己有沒有比昨天更進步就好。至於別人要說什麼、那是別人的事,好好累積自我的能力跟實力、這才是重點。

5人拍手・
3人肯定

1.建議工作不要與認識的結伴應徵, 也不要一起工作。
2.做好份內的工作, 積極謙卑的態度, 做好每個細節, 其他比較的這檔事, 那是別人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