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受傷找不到工作該怎辦?

從高中畢業後只有做過餐飲服務生,直到前一年半腰部嚴重受傷離職失業,治療也看不到好轉,現在什麼勞力工作都做不起,請問該如何是好?

回答 7觀看 14378
回答 7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美好的未來,你還這麼年輕,要治癒身體絕不是問題,問題是請給自己信心,勞力的工作不能做,那你有其他不需要用勞力的技能嗎?
你先靜下心想一想,如果你可以打字,或是做包裝員,或是先做短暫一點的飲料店工讀,一邊找好的醫生,幫你的腰部做復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重新再出發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筋骨受傷沒那麼快好,要有耐心調養,調養期間也可以順便學習一些新的技能,或吸收一些新的知識,讓自己的內涵更豐富,很多東西都是慢慢累積起來的,如果我像你這麼年輕我真的會非常高興,因為現在的資訊多,政府和民間團體的資源都很多,如果你經濟上有困難,可以找政府機構或民間團體幫忙,若是身體上的問題,可以上網路上問問看哪裡有較好的骨科或神經外科,做個徹底檢查,好好的治療,調養好身體,你才能真正好好的工作。
不瞞你說,我現在也失業,也是受傷,不同的是,我是過年前洗浴室跌傷倒至尾椎骨折,脖子拉傷,頭部撞傷,片段記憶喪失,比你嚴重……老闆擔心我因此常常請假而將我資遣,但我知道我其實還是可以上班的,但想想老闆有他的難處,我也的確該休養身體,但我又有經濟壓力,還有接下來的醫療費用哪裡來,這都是很大的問題,但是至少我有失業補助金,職能補助津貼,讓我在受傷期間生活上可以先不用擔憂,另外我會電腦繪圖,所以我也可以接外包案,或是短期家教,都是不無小補,然後趁這個養病時期,時間比較自由,去學習英文,網路直播,希望將來可以製作教學影片,幫助偏鄉原住民兒童,這都是我在受傷期間為自己立下的遠想,不要因為一時的跌倒,就坐在原地再也起不來,努力的站起來,慢慢的往前誇一步,不要急,慢慢來,讓心靜下來,好好的走,你會發現你一步一步會越走越穩,我們一起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有130萬家企業,試著從每日新增工作,找看看
1.進入後,選定可工作的區域 x 3-5 年經驗,其他條件先不選,留開放性,搜尋結果出來後,瀏覽個100頁、或是細看到40分鐘,連續三天。
2. 覺得勝任度達7成的,按存
3 看到一段落後、或40分鐘後,從存的工作中,挑出三到十家,細看,逐條逐點,找出該職缺的關鍵字,根據這些關鍵字去對應調一下你的履歷、自我推薦信等,投遞該職缺

其次,你30以下,可以自學一些軟體擴展工作技能,現網路自學影片都是一步一步手把手教,耐著性子,一個月可以學個 python、Adobe Premiere等等的,勞動部北中南分署 每周也開類似的免費課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選擇低度勞力工作,例如 工廠作業員 (坐著上工的)、超商門市服務員、保全管理人員。

建議您仍要持續做復健,如果無法好轉,也避免再惡化,好好保重身體,也嘗試以上這些職務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到區公所和就業服務站,請他們協助就業

當然是轉職當網紅直播主

1人拍手・

想找123日的因為大學是半工半讀的所以比較難想找穩定但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您好,我也有類似狀況,若你願意,可以加我line,互相聊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