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求職碰壁,是否先轉其他跑道?

目前剛從軍旅生涯退伍一個月左右,這一個月面試了兩間公司都是無聲卡,本人私立大學統計碩畢,想找的工作屬於資料分析類型,通常這種類型一間公司的人才所需不多,固然私立大學碩畢的可能會被排在比較後面,自己周遭的同學有些也是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工作。
而自己的兩個哥哥找工作都很順利,所以父母親可能覺得工作很好找,這一個月期間不斷的施加壓力催促我希望我能盡快找到工作,我並不是沒有在找,而是這個職缺真的不太好找加上現在疫情關係各大公司的人力相對減少。
我想請問目前我沒有相關於資料分析的工作經驗,是否先找其他的行業,有了工作經驗再回來找呢?
本身對於衍生性金融商品與投資有一定興趣,碩士期間也有些許的研究,是否去考取相關證照,先往這行業前進?

謝謝各位撥空看完我的問題。

回答 4觀看 451
回答 4

具備統計背景可加入資訊業!
Think outside the box,找出自己最有興趣的職涯方向,Big data及AI金融、醫療、移動或安全照護等領域會是未來趨勢。
可以自學或參加短期資訊相關課程,趁著年輕,儘早踏入有發展潛力的職場。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統計科系碩士畢業,想找資料分析類型工作,建議可考慮進入 銀行業、券商、或創投公司。

而您本身又對於衍生性金融商品與投資有興趣,所以照著自己的想法規劃走是正確的,去考相關證照,也會更有自信。

投遞履歷與考證照可以雙管齊下同時進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專案管理/大數據分析師/市場調查/
這方面工作可以找看看
或是看看google analytics 這張證照
有些工作好像會看這張證照
https://m.learn.104.com.tw/mobile/common/certify/certify.cfm?cert_no=4002048001

1人拍手・
1人肯定

統計專業如果願意去工廠的話,大廠的品管會用統計的。
科學園區裡面的廠,待遇不會輸在銀行。
內部講師像 SPC,FEMA,如果夠熟的話可以去挑戰看看。
找個例子給您參考。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75pp8?jobsource=jolist_b_relevanc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