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

目前待業中找尋工作的方向
我想詢問要如何找到自己該走的方向?
(興趣能當飯吃那是不錯,但基本上大家都會走上自己讀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就這樣過生活)

回答 4觀看 871
回答 4

您好:因為找方向這個問題,其實比較大一點,可能需要更清楚的資訊比較能給更具體的建議,你目前應該是未滿30歲,有幾點建議提供給你參考如下:
1.不知道妳過去是否有做過相關的測評,可以參考相關結論,從中思考比較覺得有參考性的部分,再試著找尋相關更深入的資訊(如:你適合做某方向的工作,再上網找類似工作的細節,比對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真的適合)
2.如果一開始真的找不到,可以用刪去法的方式,排除自己不適合的工作類別,再從可以接受的幾個方向,去試看看可能的機會,比較用想的,去嘗試一些可以接受的工作,30歲以前一定都還有可以調整的可能性,30歲後也還是OK,但慢慢隨著年紀往上,要轉換的風險會變高是真的
3.待業過程中,不忘記要充實自己,累積更多可能的專業,從能力去找方向,每個人的職涯中隨時都在思考下一步,但往往要有明確的能力及經驗,方向確定了,還是要同時能力也具備,機會來了才能順利轉職

希望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待業中找尋工作的方向,我想詢問要如何找到自己該走的方向?興趣能當飯吃那是不錯,但基本上大家都會走上自己讀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就這樣過生活。
2. 會問這個問題就是想找尋的工作與自己讀什麼不相關,所以主軸就不見了。如果有一套方法、一套程式,把個人的學歷、興趣、專長輸入,就可以跑出該走的方向,這個人至少得諾貝爾人資獎。
3. 問題是就是沒有這樣的程式,所以不走所學路線,注定辛苦,試來試去到最後還是歸納不出該走的方向。
4. 如何找到就是回歸自己、忠於自己的所思,順應自己的能力,務實了解自己的專長,選擇每條路都有各別優缺點,能成熟的接受缺點,享受優點,發揮自己的獨特個性,展現自己的專長,樂於投入工作,接受工作的所得大概就是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完全同意您所說的,因為讀什麼就會什麼,所以就做什麼,另一個就是做過什麼,也就是經驗是什麼,其實這二者就是該走的方向,而興趣只是興趣,如果把興趣當工作,壓力就來了,那就不再是興趣,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您的問題很棒,因為您意識到志趣與志業之間的關聯性,這個問題同時會幫助到更多人。

找方向,可以從過去自己有的(不論是能力、經驗)、或是未來想要擁有的技能出發。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主資料收集的開始,例如:上網爬文、詢問身旁的人、聽講座、參加活動等做起。

未來想要有的能力更是如此,例如:想要會做美編,可以去上坊間的繪圖課程、上網看影片學習、線上課程等、與前輩交流,都會是逐步踏出第一步的好方法。

興趣探索是長期的功課,不論現在是不是你已經邁向人生下一階段,都祝福您一切順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