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根據自己的條件找到想要的工作

各位資深前輩好。

我高中就讀商業經營企管系,但因為要負擔經濟就沒在就讀大學。

我退伍後就在塑膠橡膠廠製造業做品檢人員長達七年,後來一些原因有轉職的想法。剛好做到這年過年後,原本也是想找一樣的品管性質,但找了好多家,不是無下文,就是不符合資格,找的好茫然,不知道到底自已符合那種行業,加上剛好遇到這次疫情影響,工作應該更不好找。

雖然3月份這一個月在某銀行主管的機緣下,有緣到銀行做電話行銷人員ㄧ職,但這算是金融服務業,而前工作是製造業,對我來說算是跨大領域,加上本性格也不是完全外向活潑,算是內外向性格,在職期間也努力過,也想儘快學會,但我一直覺得自已無法勝任,所以一直覺得自已是不是不適任,所以想過提離職,但也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到底那種比較適合我,突然好茫然。

我有測試過自己的性格測試,也說過內勤行政,製造業品保品管,服務業都適合我,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才能讓自己找到一份自已能勝任又有興趣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1476
回答 4

因為你嘗試的工作產業較少,如果你不排斥的話,建議放開心胸多去試試不一樣的工作崗位,因為你是最了解你自己的人,唯有嘗試之後,才能知道到底哪個是你最喜歡的喔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品管有7年經驗,個性又比較內向,或許較外向工作性質的電話行銷較不合適,你仍可朝品管方向尋找,以後也可多擴大工作範圍,像生管、物管等多接觸了解,有機會也可晚上或假日進修,拿些相關證照或大學學位,這樣對你會更有競爭力。

你好,

依照你的專業上是比較難規劃工作,但品檢員做了七年,要先瞭解什麼是品質?
品檢員僅僅是一個簡單的進出貨檢查,沒有太多技術知識能力。
在你未有向上進修計畫時,每個工作都有其專業性,也都要一直增進自深專業能力,不然,工作上如果存在著,坐這山望那山,朝三暮四的,最終都會一事無成的。

建議你先對品質定義做深層瞭解, 一個Quality,代表了很多統計技術及分析技術...含量。 到104上,看下職缺所需要相關品質人才的要求,缺乏的,要不斷精進自身能力,這才是對自己未來發展的保證。

Alvi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