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應該毅然地去轉科系就讀?

2016年護理系畢業後陸陸續續在產後護理之家(10個月)日間照顧中心(10個月)特約職護(1個月)醫學中心護理師(1年10個月),希望能找到正常白班六日休假國定假日也休息的工作,但可能因工作資歷不佳的關係,在本科上應徵都不順利,應徵行政類履歷都沒有下文,覺得自己本科原本就是很難找到工作時間正常白班六日休假國定假日也休息的,是否應該讀其他學士後轉科系或是碩士呢?目前比較想往科技業發展

回答 8觀看 2273
回答 8

hi 你好,
因為沒有履歷表的全貌,所以就看到的疑問做些回應,我想建議想想你現在要的是甚麼? 分析一下自己喜歡跟不喜歡過往工作原因,列出喜歡的部分,把不喜歡的部分轉化成那還有甚麼選項可以讓不喜歡的變成喜歡的? 總結出一個自己喜歡工作項目的樣貌。因為很多人只知道自己不喜歡甚麼,但沒有專注於要怎麼去找到喜歡的!
畢業到現在五年的時間,護理系相關的延伸發展有甚麼可以再度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想去科技業發展是為什麼? 是薪水? 還是環境?
就我對職場的了解,很多大公司都會找職護相關的職位,如果你不知道職護是做甚麼的,104 職位上也有很多可以參考,尤其很多科技大廠也都會有這樣的職缺,有沒有想想利用自己原本的專業再加強,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這些釐清後,要念書?要找工作?才會清楚,如果你自己想不清楚,旁人也很難幫得上忙。希望有些幫助!

5人拍手・
3人肯定

廠護和校護可以嘗試看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大一點的工廠都會有護理人員,而且正常上下班,她們也都沒有工廠的專業知識,可以試試喔~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毅然地去轉科系就讀,通常都是後悔,深思熟慮之後,才是正確的。
譬如說: 去就讀要花多少錢?這兩年的生活費那里來?就讀之後是要找那個產業工作?
以上這些都沒想好的話,只是白花錢去唸書。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結合您的本科系+想去的科技業,就屬廠護(職護)最適合。這部分需要有52小時的受訓證明,加上您護理師的證照。有些公司還會希望有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可以考慮去上課後取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特約職護有一個月的資歷,表示已經取得52小時的結業證書囉?但實際上還是和0職護經驗差不多,貿然挑戰特約,實務上很容易就是失敗收場。所以若您日後想往職護發展,建議還是先找專任職缺會比較適合,也比較符合您對休假日的期待。履歷表未看到,無法給予相關建議。

4人拍手・
3人肯定

學姊請問日間照護中心的工作大致上都在做些什麼呢?可以分享一下嗎謝謝

1.最好的結果會不會是其他行業甚至是科技業的醫療護理顧問或人員
2.要轉行有困難度,是否先考量相關行業,醫藥業/藥局/一般地方診所等等
3.如果沒有選擇未來在服務業打轉,請適度調整休息時間,一般假日反而是最忙且機會最多的時段,或許想成一周有休息到兩天比堅持休六日會更多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