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主管轉交一項新客戶會佔據大部分時間,但對KPI沒幫助

各位好,
最近主管準備轉交一個重要客戶給我,它對於公司是重要地位,但是對於我每個月的KPI考核是沒幫助,卻又將會佔據我大部分時間間接影響我的KPI時,試問我該如何做回應與處理?

回答 4觀看 3020
回答 4

您好,我是您104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在職涯的過程中遇到兩難的事情是很平常的,比如說我遇到過兩個老闆指揮系統不同,比如說我老闆要我換新的工作項目,然後我們就會陷入選擇哪一個的問題,但是我們忘了很多事情不是只有零和壹而已,我們可以試著從零和壹中間找到很多不同的解決方案,比如說您可以跟老闆討論接了新的客戶以後,原來KPI 的事情怎麼處理比較好,比如說如果您不接新的客戶那老闆的想法是什麼?是不是某某人更適合,比如說給您一個助手一起來處理等等,如果我們能做好「要與不要」,「是與不是」,「能與不能」之間的折衷方案討論和選擇,那就會有更多的路可以走,我鼓勵您提起勇氣,勇敢的跟老闆一起討論,籍此和老闆站在一起,他會和您一起想辦法,希望您邁出更成功的第一步,祝您順利🙏,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主管既然會將重要客戶交給您,代表他信任您。這也是KPI之外的學習,有助於您未來向上發展。建議接下,並從中學習一些經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首先主管把這個重要客戶交由你負責,代表對你的肯定。

如果這件事對目前考核的KPI沒幫助又佔用不少時間,可以試著就以下幾個方向和主管溝通:
第一、瞭解主管指派給你的用意和期待
第二、整理相關資訊,包含目前的工作和接下這個客戶可能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是否有機會在每月考核的數字上做一些調整。

卡內基訓練中,有一條合作的原則:「以友善的態度開始」。用坦承、友善的方式和主管溝通,更容易達到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即使最後主管仍維持原意,至少你也讓他知道你的想法和付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KPI是可以更新的,大客戶是更在鎂光燈下的舞台,建議做出成績後,跟老闆談談更新KPI,納入大客戶,就可以兩全其美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