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完某公司的A職缺才發現對B職缺更有興趣怎麼辦?

如標題,在我投完某公司A職缺之後,人資就打電話來跟我做初步的了解並約面試時間,但我現在才發現其實B職缺更適合我而且我更有興趣
請問我該在面試之前連絡人資詢問有沒有辦法也安排B職缺的面試嗎?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1367
回答 7

您好

感覺您可能是工作上比較不希望麻煩到別人的性格。

如果擔心會對HR造成麻煩,只要在說明的時候表達禮貌就好,相信對方可以感受到您真誠的態度,也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感受看看公司人資的文化。通常一間公司的用人文化,可以透過招募過程觀察。

對於HR來說,只要能夠幫助公司找到適合的人選,都會是很棒的事情。很多人在面試階段,人資或主管也可能會主動推薦公司其他適合的職缺。所以如果對於這個部分想要再去詢問是沒有問題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請教人資對於AB職缺的內容,也詢問人資是否B職缺適合你,看看人資的看法,這種情況其實蠻常見的,我們都還會自己內部轉介呢!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
可以先行詢問人資B職缺目前是否還有缺人,是否同樣可以安排面試時間?
過往的求職經驗中,我也是先面試了A職位後才發現公司內部的B職位更有興趣,於是直接打電話和人資以及用人主管討論好下一次時間,後來也是錄取B職位。
給您做參考喔!

3人拍手・

您好:
A職缺、B職缺可能是同一個主管也可能是不同主管,請直接跟人資聯繫,但請先確認你要面試哪一個職缺?但也有可能B主管不面試,因為也許你資格不符也不一定??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直接問人資最清楚了,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但至少弄清楚,這樣的事情以後在工作上遇到的話,也用同樣的處理方式,把心裡的想法講清楚說明白,這樣雙方就會互相明確理解,然後雙方再作判斷,減少誤會而且增加效率,加油💪!

2人拍手・

您好,可以喔。或許有機會安排在同一天讓A跟B職缺主管同時跟您聊聊。若您不適合B職缺,人資也會跟您說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真誠的向人資提出,我們也常發生同一人投二個職缺。
可以詢問人資自己資歷會建議以那個職缺為主,通常人資會給回饋且不會亂推薦,能擔任人資會有一定程度職業水平,所以可以主動詢問人資哦!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