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被問「待業這麼久的原因」,太誠實怕被會淘汰,該怎麼辦?

聽說待業太久容易被歧視?
不知道怎樣算久?半年算久嗎?

如果面試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這麼久沒有工作」該怎麼回答呢?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真實原因,聽起來會有點廢廢的。

其實就是離職之後存款還夠,想休息一陣子。然後等休息三、四個月要開始找工作時,才發現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機會變很少,一時竟然都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所以就只好繼續待業、繼續找工作,不知不覺就拖了半年多到現在。

但這種原因聽起來自己都覺得很弱,說「我想休息」或「我一直找不到工作」好像都有種loser的感覺。嗚嗚

是否要想一個猛一點的理由?

像是「原本準備要申請研究所」?或者「本來準備要去打工度假,因為疫情而去不了」之類的?

但又滿不想騙人的!不過也不希望因為太誠實,而被歧視或者直接被淘汰。

請問我之後面試如果再被問到這題,要怎麼回答才會比較好呢?因為履歷上的每段經歷,時間都寫得很清楚,騙不了人,我現在幾乎每次面試都會被問到。唉唉~~

(還是說履歷上「前一份工作」的時間,要故意寫長一點,假裝一下呢?但這樣感覺像是在說謊,而且被查到就完了,實在很害怕啊啊!!! )

感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9302
回答 3

您好,

履歷和面試時的問題,都要據實回答,雙方都要以誠信正直的態度面對,勞資的互信關係才會長久。 如果您用一個謊來圓另一個謊,以後不小心穿幫了,對您的個人信譽會是嚴重的打擊。

待業半年是很平常的,"想休息" 就是個正常的理由,碰到疫情也是事實。您可以表達拼命工作了這麼多年,身心疲憊,想休息沉澱,重新思考人生的下一步,並強調這段時間並沒有 "廢",雖然放慢了生活步調,但是並沒有跟社會脫節,仍然關心時事經濟,甚至閱讀.... 等,您可以盡量朝樂觀正面的方向去敘述。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您還年輕,沒問題的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7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超過五次以上,待業都是超過半年以上,真實的理由就是找不到。
我都是直接講這個答案,實務上,有工作的實力不見得強,而是弱到不敢換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實話簡單實說就可以了。就說本來想休息一陣子,結果出來找工作剛好又碰到疫情。

實際的工作時間寫長寫短都有問題,因為正常來說企業在幫您投保時,應該是可以知道您的勞保是有何有加退保記錄的。
如果您已經有面試機會,大致上您的履歷是可以的,但是您的面試沒有成功,表示您的回答有問題。所以建議每次面試後,自己檢討以下自己面試的所有問題,反覆修正,一定會錄取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