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回去社工領域還是就直接去做房仲?

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的前輩們您好,我目前28歲,社工系畢,因家人期望有修習完中等教育學程-輔導科,具有考教師證的資格,父母有一方是教師,但教育真的不是我的興趣,覺得那個環境過於封閉,修習完教程也26歲了,非常嚮往業務工作,業務可以認識很多人.八面玲瓏,距離買房更接近,一開始非常嚮往做房仲,後來因緣際會之下,進了保險業,與客戶關係建立都蠻順利的,只是在開口談商品這塊一直跨不過去,沒辦法說服自己賣這項產品,加上這個行業大家都希望你能做一輩子,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我沒有想在這行業待一輩子,由於自己這樣的心理障礙,導致後來即使有客戶有朋友想要買,也不敢賣他們;於是我開始茫然,質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業務工作,可是又好想在嘗試看看,與很多朋友聊過,也有做業務的朋友說業務那麼多種,你不適合這個,又不代表你不適合其他的;我很希望我能一份工作上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到時想轉換在轉換,想問老師,我應該回去社工領域還是就直接去做房仲?或是想詢問一下前輩們,有其他的方向可以作為參考呢?

回答 6觀看 920
回答 6

你好!關於謀職沒有SOP可以參考,每個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基本需求(Maslow model)。向外求,不如向內探索,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不管做哪一種業務,是哪些工作內容特質吸引你?
你覺得教育環境過於封閉,做業務可以認識很多人,八面玲瓏,感覺你喜歡與多樣的人接觸,但是碰到談商品就一直跨不過去,那麼,是什麼讓你跨不過去?
沒有什麼行業是十全十美,滿足自己的需求與當時的期待與價值觀,再困難的坎兒,都願意努力以赴,使命(個人與組織)必達。
加油,祝福你!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建議您,可以靜下心來,聽聽心裡的聲音,今天不論您是社工或保險業務或是房仲業務,您都是在幫助人,幫助人找到一個人生的方向.讓健康多一份保障.買到一個溫暖家,先想想為什麼想要做業務,每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如果您今天無法說服自己認同自己的職業或是商品,我想對方也無法感受到你對產品的認同感
2.先肯定自己.認同自己,保持著一個幫助人的心情去面對,我相信您的壓力也會有所改變

1人拍手・

您好,我之前也有做過保險業務(其實台灣蠻多人都做過,您可以問問身邊的人)。 我自己有再去涉獵其他的金融知識,所以對金融業比較了解,慢慢發現一些小問題,供您參考。1.業務員和客戶很容易有利益衝突。您的薪資直接來自客戶的口袋,如果站在客觀的立場介紹商品,薪資收入有限。如果無法找到方法克服,請直接轉行,畢竟金融業大部分的收入是來自於銷售。2.您可能還沒有能力替客戶做較完整的財務規劃,所以會不太自信。建議您多考取必要的金融證照,增廣專業知識。3.不管是金融還是房仲業,都很吃景氣好壞和消費習慣。目前台灣漸漸邁向成熟市場,成長動能趨緩,人們也開始較理性的消費和投資,所以藉客戶佣金賺大錢的機會變少囉!反而理財規劃和租賃代管的需求增加,顧問形式的工作慢慢受到重視。 4. 資訊時代來臨,業務員的工作容易被網路取代。 這是一個很值得注意的趨勢,試問:要買屋、租屋時,是否愈來愈多人上591而非找房仲呢? (還會特別註明:仲介勿擾)。5. 如果真的想再次嘗試業務工作,請把它當成最後一次的嘗試。如果之後還是做不起來,請果斷轉進較穩定的行業(在市場上待那麼久,多少會有點理解吧?)至少想辦法避開中年失業危機,以及用有效的方式開始累積退休金。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如果對業務方面有興趣,或許醫療行業可以考慮,醫療行業又分藥商,醫療器材商,醫療設備廠商等三大項,三大項裡面又各有細分,分內外科,檢查用,手術用,醫療這行不受景氣影響,接觸的也都是醫師與護理人員,接觸範圍小於房仲或是保險等需要陌生開發客群,提供您一個選擇參考,目前或許疫情關係,醫院反而少了很多之前不必要的人群,只要把握口罩勤洗手原則,因為門檻高,底薪收入也會比一般業務高,加上獎金應該超過60萬年薪沒有問題

3人拍手・

感謝各位前輩真心的建議及分享!受用無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