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老闆要我年前離開,我是不是吃虧了

今天要離職了...頭腦一片空白
老闆昨天下班跟我說
覺得我跟團隊建立信心不足 要我年前離開
我選自願離職 今天就走
拖到下禮拜試用期滿好像也很麻煩(?)

但我這樣是不是很吃虧阿…
如果硬起來跟他們要求資遣費
他們拖到試用期滿依舊不續聘我
我什麼都得不到 是不是會很難看呢QQ

不過年前要人走 真的好傷人…好想過個好年

回答 5觀看 1351
回答 5

1. 今天要離職了...頭腦一片空白,老闆昨天下班跟我說,覺得我跟團隊建立信心不足 要我年前離開,我選自願離職 今天就走,拖到下禮拜試用期滿好像也很麻煩。
2. 年輕人的氣魄,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3. 先再整理履歷自傳,今天就投幾家,心思放在找下一個工作。
4. 自願離職就別去想資遣費了。
5. 目標兩週找到下一個工作,年後上班,安心過年。
6. 要想好一套說詞,不能適用期沒過,面試自然說。
7.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下方有資遣費試算表,您可以自己試算看看。但是我想,應該幾千元而已,不會很多。現在更重要的是趕緊再看看自己的履歷自傳,是不是可以再修正得更好?修正後再進行職缺投遞、面試,取得下份工作機會才比較重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在使用期間,即使是因為不適任被解僱,雇主也應該要依照資遣的方式解僱你,除了事先預告的天數,還要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發給資遣費外,並給你謀職假(每週2天找工作的有薪假)。
2.還沒辦完離職手續,就打電話詢問勞動局。
3.若已經對這家公司不抱任何希望,那就爭取自己的權利,進行檢舉。

1人拍手・

你好!

感覺你有點懊惱,想提供你幾個不同面向思考,也許能夠讓你重新評估到底有沒有吃虧...也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1. 從公司還有主管的角度, 通常不適任的人, 最好是一天都不要多待, 這話聽起來很傷人, 但從團隊的角度真的是如此. 這是主管跟老闆的立場, 他們只是在做他們的工作角色, 不是針對你.

2. 的確你有選擇可以要求公司資遣,或者自請離職. 通常我的評估是這樣: 走資遣就是按規矩辦事, 公事公辦, 有點麻煩, 但對方也絕對沒理由拒絕. 你可以達到一點資遣費,同時你也會有個被資遣的紀錄.

3. 要是選擇自請離職,那你可以好好跟老闆談一談, 請他給你回饋, 幫助你進步. 因為你的重點應該放在於, "雖然我沒有通過試用期, 但我還是想進步!" 你要平靜地接受對方給你的批評與指教. 你都已經要離職的人了,說真的他也可以不用再跟你多說,反正他不用管你未來的工作表現了. 但當你衷心想請對方給你回饋時, 我想只要對方感受到真誠的想進步的心,應該還是會給你一些鼓勵跟建言!

4. 這份工作雖然結束了,但你還是要往下走,找其他工作. 此時你會面臨一個問題, 叫做要不要把這個工作經驗放上去,對吧?! 那你就要想,若是被資遣,當下一份工作面試HR問你為何要離職, 或是說要詢問上份工作的reference, 那你是怎麼樣都躲不掉被資遣的事實, 那你就要有很好的說法, 有關自己如何從被資遣的經歷中檢討,學習與成長.

好了, 以上是想提供你一些不同角度的想法, 其實重點不在眼前是否吃虧, 而是你從這個經驗裡學到了甚麼? 到底為何你表現不佳,你一定要從中檢討跟學習,未來你要怎麼調整自己,這些才是你要focus你的精力的地方.

不要太沮喪,這只是人生的其中一份工作經歷而已,雖然會感覺受到一些打擊,但經由這些事情才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強壯. 你要期許自己進步,也許未來對方覺得當初沒讓你留下來才是他自己吃虧了呢!

好好加油! :)

2人拍手・

老闆要我年前離開,我是不是吃虧了
今天要離職了...頭腦一片空白
老闆昨天下班跟我說
覺得我跟"團隊建立信心不足"要我年前離開

這句話只是打發你走理由,一定要去問出來正確原因(你才會有經驗知道 問題出在哪裡),強調試用期要說3次!
要你走一樣要符合勞基法,要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
要你走一樣要符合勞基法,要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
要你走一樣要符合勞基法,要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
,並沒有因為約定試用期沒過就(不用給資遣費這件事)
不會可以請教104 大大們,在不行 打電話給勞工局諮詢!
第一企業因為規避法條上必需履行義務,通常會要求不知情員工簽屬"自願離職",千萬不能簽,遇到這種期況你因該要去了解是主要原因,例如工作上是否有能再改善或者在下次同性質工作上不會再犯同樣錯誤(你才會真正學習成長),也因勞基法公司教育員工也是雇主的義務職責,萬一真不行也給足公司資遣機制勞動基準法
第 11 條
非有左列情事之一者,雇主不得預告勞工終止勞動契約:
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給予資遣 並發 非自願離職書 通常試用期 資遣費沒有很多不用太特別計較,但是非自願離職書一定要拿,其原因在失業給付、職訓局在課程上會有所要求減免課程費用等。

第二 情理上 員工跟主管關係建議你要在學會下點功夫,在我以前待過公司裡面也有常常kpi不達標情況,但是因為主管喜歡相處得來至少聽話員工,願意幫忙承擔一切幫忙講下來情況,所以通常一定是關係太差或者普通,又沒甚麼貢獻情況,會被開刀,所以 一定要找出真正原因,你下個工作才會更好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