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我高中就讀美容美髮畢業,從高三打工就開始接觸美髮行業,高中畢業卻北部做美髮做了3年多,後來因為職業倦怠再加上沒有接觸過其他行業,中途離職卻寶雅跟全聯,但意外發現其實補貨滿好玩的,但奧客就是特別的多,但全聯因為同事間的年紀落差很大,變成只有公事上可以聊天,跟同事就很難維持情感,後來又回去繼續做同一間的美髮沙龍做了半年,發現其實工作都是一樣的,回來也沒特別學到什麼,一直停留在一定的水準,沒有人會想要教妳,自己去提問也沒有什麼答案,再加上同事之間的小團體很嚴重,常常被孤立在外,完全沒有人想要理你,最近也要離開,但是卻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回去繼續補貨嗎....?

回答 2觀看 518
回答 2

剛開始工作時,我也很重視工作環境跟同事之間的感情,也常因為同事之前的言語,小團體...而受傷
但是,後來回想,其實一點都不值得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1.成就感 2.錢
你先思考一下,這兩個工作經驗裡,讓你「專業度」成長最多的是哪一個? 哪一個的「薪水成長幅度較大」? 「未來能持續成長」的可能性較大?
現在,我只會找:1.薪資+福利 2. 有固定教育訓練的課程 3. 未來能讓我持續成長的
好朋友,簡單幾個就很夠用了
ps.其實公司老闆都不喜歡同事們太好,因為怕會一起搞小動作。
所以,找個能讓自己有成就感+福利好的公司,才是重點
再來,自己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新的專業,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3人拍手・
2人肯定

新娘秘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