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再二次準備國考,該去公司上班嗎?

各位前輩們好:

自身背景是2020.6.的畢業生,畢業後在自家公司上班,也因為自己想準備國考,就是下班後就回家唸書這樣,去年放榜後,落榜。家人認為沒有必要繼續考,可以選擇接家業或是去外面公司找其他工作上班,不要浪費時間在國考上。那我自己的想法是,對接家業無興趣再來也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可是又不想吃老本過生活,所以想說可以去找行政庶務類/兼職工作做,一方面不會在被家人碎念也有收入可以支撐之後的考試(距離下次考試剩下半年多的時間),但我自己也會害怕再一次沒上的話,出去外面找工作,這樣履歷是不是會不太好看,所以上來問答詢問前輩們。
再麻煩前輩們給予意見,謝謝🙏

回答 7觀看 2877
回答 7

1. 2020.6.的畢業生,畢業後在自家公司上班準備國考,去年放榜後,落榜。家人認為沒有必要繼續考,可以選擇接家業或是去外面公司找其他工作上班,不要浪費時間在國考上。自己的想法是,對接家業無興趣再來也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
2. 年輕人想太多在您的身上看得見,想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想不吃老本過生活,想找行政庶務類工作,想有收入可以支撐之後的考試,想沒上的話找工作履歷會不好看,只想沒有行動準則,會動彈不得。
3. 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很好,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那就去考,主要目標國考,要考就須全力準備,如同當年準備學測,全力準備的意思就是一天專心K書10小時,不間斷半年,這叫全力準備。全力準備都沒把握考上,更何況還要工作。
4. 家人是好意意見只是參考,人生是您的,走您自己的路,歡喜走甘願受。
5. 祝您考上。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國考有很多萬年考生,比較多是一邊工作一邊補習一邊考試的,有時候靠實力有時候靠考運,就看哪一年會考到,所以沒有必要做全職考生,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而且只剩下半年,就專心考試拚一次

真正的問題在於,如果沒有考上,你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怎麼跟面試公司說明你過去的這兩年,而縱使你半年內有兼職/行政工作,還是要好好面對回答這兩年

先專心考試吧,考完試,再看到時候狀況,如果真的要外出找工作,要看你要找的工作內容及相關職務需求,可以等到考完試後再來諮詢

查看3則回覆

朋友,想太多不如認真拚一次

反正也就剩下半年,若經濟允許,是可以全力來衝刺考試不用特別上班,頂多打個工剛好餬口即可。

考不到又不會如何,身邊多的是5年以上都還在準備國考的朋友。
放遠來看你時間還蠻多可以運用的。

Keep reading!

查看1則回覆

顧好自己家更好
國考除非是專門技術人員證照
不然還是建議您顧自己家

請自行評估自身的準備進度再決定吧,若能考上當然就沒有「履歷不好看」的問題,若沒考上時,不好看是正常,但國考準備二年其實還算在可控範圍內,只要您能夠說明清楚並盡可能的找出自己的優勢點,且不要太在意起薪,仍然可以找到工作的,加油。

您好:
1、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那就去喔!以免後悔或有遺憾!至於要不要工作,看你的經濟條件!

2、自己也會害怕再一次沒上的話,出去外面找工作,這樣履歷是不是會不太好看,
如實說明在準備考國考就可以喔!但希望及祝福你下一次就考上,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還沒有去打仗就覺得會輸,你要有計畫地準備及告訴自己你可以。

祝福高中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