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前一份工作做太久,忽然要轉職不知道如何是好?

航空業待了快20年,要轉職不知如何開始,看世界看得多,眼界開了,語文能力也不錯,但看著各種不同的職缺,卻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回答 10觀看 1078
回答 10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航空業快20年的經驗是您的資產,也是您勝出,別人沒有的競爭力,要轉職也應該在要運用您的專長,人脈,credit , ,上下游串連的產業,也就是從事您專長相關,隔壁,類似等等的產業和工作。從零開始很辛苦也不一定會成功。
至於什麼是相關,隔壁,類似的産業,相信您有20年的航空業經驗,沒有别人比您更清楚,加上運用我分享的方向,一定可以從新檢視,找到立基,因為航空業終究是一個龐大的產業,祝福您🙏~

3人拍手・

1. 航空業待了快20年,要轉職不知如何開始,看世界看得多,眼界開了,語文能力也不錯,但看著各種不同的職缺,卻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2. 工作快20年,利用轉職休息一小段時間算是慰勞自己過去的努力,也趁機盤點自己的優勢。語文能力不錯,但語文是工具需搭載在特定的專長得以相得益彰。所以必須再找出另一專長,方有利基再啟動二次就業。
3. 看世界看得多眼界開了,眼光把看世界縮小到特定的物品上,例如到各地您的興趣會採購或搜集的物品,書本、衣服、礦石、樂器⋯,確認後再切入此物品的產業,因為您的搜集起因於您興趣本質,在有興趣的產業尋找有利基的職缺感覺就近了。
4. 眼光把看世界縮小到特定的活動上,例如到各地您的興趣是參訪博物館、音樂會、舞台表演、建築、民俗、大自然、旅遊、美食、咖啡飲料⋯,確認後再切入此活動的產業,因為您的參訪起因於您興趣本質,在有興趣的產業尋找有利基的職缺感覺就近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相信您的經歷與歷練是特別的。
這獨特性很難在"一般"的工作中找到。
存款尚足的情況,沒有特殊領域的追求,有無考慮創業?開店?出書?youtuber?
將這些各國的經歷,消化後變成"您"。(也就是銷售您自己)
定位就是"你自己"。

#來點不一樣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如果沒做跨領域及斜槓的研究,建議你可以用104提供的測驗做方向的參考,再來做實質的討論,較有實用性。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航空業20年經驗及不錯的外語能力,這些是你的資產,雖然航空業目前因疫情而受影響,但你有這產業的豐富經驗和人脈,就像航空業的貨運因疫情反而好到爆,所以怎麼利用自己的優勢做為轉進的資產,應該可以找到符合自己理想方向的.

1人拍手・

請問 您20年的民航業經驗是在單一或是不同的部門? 航空公司不同的部門所累積的觀念、知識、技術和人際關係有相當的差異,在市場上不同的領域中應該不難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過去的工作經驗
或是您現在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才能夠提供更貼近您需求的建議~

您好:
許多前輩的建議都很棒,個人提供以下兩點供您參考:
1.公司/產業內斜槓,
2.參考老祖宗的智慧型,如:紫微、八字,配合 104 相關適性測驗,找出自己真正合適的工作。
提醒您隔行如隔山,如要轉行要建立在現行的基礎上!
祝褔您!

1人拍手・

已經待了二十年,所有經驗人脈都在這裡,建議你還是要在這個圈裡面找,即使現在航空業不景氣。
除非有關連的公司,否則毫不相關的公司收到一份二十年年資的履歷經驗就丟一邊了,如果沒關係大家寧可找新人,聽話便宜又好用。

眼界開了可以寫書 演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