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更換職場跑道,是否真的不可行?

我是資訊工程系畢業的,一直在學習不同的領域技能,甚至曾與家人一起創業開工廠,但因一些原因進而倒閉了,後來又到電子工廠工作,在短短兩年內向上爬升到初中階主管,但想更換職場跑道,激發自己更多的能力,想嘗試當高階主管特助或是助理,可履歷不是婉拒就是石沉大海,是否是因自身條件不足,限制了我所能選擇的職場道路,是否有方法能讓我的競爭力,能夠更有優勢呢?或是能有更大的錄取機會?

回答 2觀看 308
回答 2

您好,

"想更換職場跑道,激發自己更多的能力",非常佩服您有這個很宏觀的思維,和精益求精的企圖心。

"想嘗試當高階主管特助或是助理", "特助" 和 "助理" 都歸於 "幕僚職",意思是不帶兵,非主管職。在此說明這兩個職務的差別:

1. "特助" 是高階幕僚,是特別助理的簡稱,通常會是 董事長特助、總經理特助 這麼高的位階,等同 處級主管的層級,但是沒有帶團隊,獨立作業,沒有管理權限,是這些領導人的智囊和左右手,被高度的信任,如果沒有10年以上的產業經驗,是無法勝任的。

2. "助理" 是基層人員,例如部門助理,或 主管助理,除了執行日常運作,最常見的工作內容,就是 "主管交辦事項"。

依您的歷練,不適合擔任助理,應該往上一層職務努力,目前想擔任特助火侯還不夠。所以必須一步一腳印的深耕您的專業領域。您是資工系畢業,如果不打算學以致用,要仔細思考您的興趣,找到方向後才能專注。

過去有自行創業開工廠,後來進入電子業,也晉升到中階主管,可以想想生產製造面的職務,讓您的專業再發揮。 所以 舉凡 製造業的職務都可以投履歷再嘗試,按部就班的學習才會踏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有時候,理想中的職缺,不是一下就可以到的,很有可能是現在,也很有可能是5年後,或者10年後。個人覺得,這種是可遇而不可求,尤其是高階主管特助,沒有一定的信任,很能直接擔任這個位置。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