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間投履歷,幾乎都被已讀不回

目前待業中,先前都是從事國外業務貿易的工作,總共在3間公司服務過,每間公司待差不多2到3年。

想說現在疫情期間工作可能不好找,現階段投遞的工作有跟貿易相關(兼職跟正職都有)、短期兼職的行政工作、兼職的服務人員,但幾乎都被公司讀取履歷卻沒有任何回應有面試的機會。

想請問主要是因為在每間公司的年資不長嗎?還是可能有其他原因呢?

回答 4觀看 1806
回答 4

資歷不夠久是原因之一!
建議可找相關工作、時間配合得上、薪資符合需求的工作先做,否則等疫情趨緩、台灣跟國際互有更多貿易活動是「明年」的事了,你/妳能撐到那時候嗎?

近2個月3級警戒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我是先錄取2份正兼職,因為疫情嚴峻要等降3級警戒才能報到,所以我才又再找到另外2份(都在104找到)可以立即上班的正兼職。我是家裡經濟支柱不能沒收入!

我2個月找到4份工作,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要不是疫情嚴峻和疫苗不足,我不需要這麼累!😗

有朋友問我:
妳是怎麼找到工作的?
我說:
每天上人力銀行(104、Yes123、1111、小雞上工)正職、兼職、日班、晚班、假日班、大夜班都找,找自己想要並且符合業者需要的條件的工作,有留電話的,我就主動打電話問「哪時候可以約面試」,之後就「盡人事,聽天命。」
#我從出社會到現在20幾年能「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鍥而不捨、想辦法!😁
#皇天不負苦心人!老天爺是公平的!✌
#願失業的民眾能勇敢!堅強!堅持! 💪
「活著就有希望,嘗試就有機會。」是我的座右銘,跟大家分享。💞

1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疫情期間的確很多公司不會把招募的工作優先處理,若是心儀公司可以多花點工夫,例如針對此公司職務來寫履歷表再投遞,亦可補充說明每個工作的轉職的原因,試圖展現事業企圖心,也表達一下接下來自己的職涯規劃,讓讀取履歷表的長官們也能排除萬難鼓起勇氣邀約。
不過最近台灣的疫情趨緩,各企業應該開始逐步啟動,我們還是要有點耐性等待,另外,也可趁待業期間多吸收相關知識技能,多一些準備也能更有信心迎接多一些挑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想跟您說不要灰心,現況大環境對於所有求職者,找尋工作都不是很友善,包括所有有心轉職的在職者,都會有求職碰壁的問題。

由於您已於這個貿易產業從事至少六到九年的期間,相比其他求職者,有一定的優勢與熟悉度,目前您需考量的有兩個方向能給您建議

(1)疫情期間建議按兵不動,趁此時去列出該職缺能加分的技能,並將履歷更豐富化,這幾年工作的經驗中想必知道該產業更重視哪方面的技能,並且將以往的事蹟、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自己擁有的技能添加於您的履歷中,成為與別人不同「有經驗」有「加分條件」的求職者

(2)思考於同一公司待不久的原因,這三次公司的轉跳,是否有越換越好(公司規模、薪資、福利環境等)如沒有,每次換工作的原因為和?
真實的檢視內心是否有因倦怠或是其他抗壓性等問題要改變喔!

加油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細想之前擔任的業務部分
協助公司獲得的利益

另外再強調自己擔任業務部分
跟其他業務可能不同的地方
或是錄取你可能帶來的附加價值

但是可能要在面試時
確認公司目前需要怎樣的人才
很多公司在面試職務上的需求
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

面試後才會知道
他們目前實際的狀況
到底需要怎樣的人才
供參考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