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好?

主管已經預告會資遣我
因為待的是小工廠,什麼事情都要會
主管要求我要短時間內完成交代的事情,對我來說有困難...
完成時間總是會拉長
個人是高敏感族,很多事常會做到很細,也被認為沒效率
主管是建議我做單純的工作
想問單純的工作,是那些算單純....主管舉例說例如產線那種...

回答 6觀看 2407
回答 6

您好

您現在待的小工廠其技術是不容易傳承的一條龍生產模式,從原物料進來、原料加工、成型、生產、再加工到成品,這中間所有的工序您要學習到能夠一手包辦,絕對要日以繼夜跟隨在師傅身邊學習超過三年以上,才有可能學到什麼都會。

照您的狀況來看,工廠要資遣您並不代表是您的能力有問題哦,也許是工廠自身的結構問題,所以請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從您置身的環境來看,您在「很多事常會做到很細」我不認為這是您沒有效率,我認為您是在弄清楚作業內容的來龍去脈,所以我相信應該有一些技術對您來說已知其所以然,甚至駕輕就熟了。您可以繼續找同樣技術的製造業,他們有以專業分工來生產製程的生產線,這樣的工作環境或許能幫助您延續原來的職涯發展哦。

請先放下您心中的「擔心」,請先盤點您目前已學會的技術能力,一定要拿到小工廠給您相關的非自願離職證明,當您到就業服務站登記失業給付申請作業時,就業服務人員會指引您參加適當的職業訓練課程,在這些課程的學習中能夠幫助您找到您的職涯方向哦。

職涯中的任何考驗,都是在幫助每個人學習做好當下的事,小心而不擔心,面對職涯轉換時才能從容自在。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產線操作機台作業員
食品工廠加工作業員
光電產業的品管人員

主要還是要看公司的工作內容而定
給自己一些挑戰和突破能幫助你有更多的職涯選項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主管已經預告會資遣我,因為待的是小工廠,什麼事情都要會,主管要求我要短時間內完成交代的事情,對我來說有困難,完成時間總是會拉長,個人是高敏感族,很多事常會做到很細,也被認為沒效率。
2. 工作沒有容易的,工作對我來說有困難,完成時間總是會拉長,沒有總是會拉長,在期間內該完成的就需完成。
3. 很多事常會做到很細,也被認為沒效率,其實只是需要修正觀念,操作技術做到合於規格,就完成處理下一個。
4. 很多事常會做到很細,是想做到完美,沒有瑕疵再轉做下一個,問題是做一個完美花3倍品質可接受的時間,沒效率是可以理解的。
5. 高敏感族,將敏感放在時間,放在效率,而不是放在完美,您就可以在工廠存活。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單純的工作,可說都是每天有固定的工作內容,有標準作業流程,變化不大的,這類工作稱為定型工作,例如一班行政、廠務作業員、倉管、物管...等。需要具備細心耐心和恆心毅力的人格特質,能不怕困難的重複做單調的事。

可以思考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個性,若有,就可朝向定型工作的職務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能是指單純的生產線上的作業員吧!但如果您是技術員,應該再找原先有的技術,慢慢累積就會一回生二回熟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了解小公司的資遣問題,因為通常新創或小公司需要很資深經歷的人員比較適合,因為起步希望快一點,至少我待的兩家美國新創公司是這樣,基本都是40歲以上的專業。你現在先想好喜歡做什麼事情,適合什麼領域,準備好履歷表先求有一份工作讓運轉起來。建議你可以來找我免費諮詢履歷。希望你一切順心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