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不順利,該怎麼辦?

我目前企研所畢業,任職於公關機關職代,因任期將至正在尋找新工作,我有近15年的百貨營運管理職的經歷,目前想找類似的營運管理、業務、電商或人資方面的工作,但苦尋不著,我該怎麼辧?

回答 5觀看 6572
回答 5

需要將原因釐清一下,苦尋不著的定義有點多

1. 無面試通知?
=> 是否履歷沒有強調自身優勢+專業技能,並在彙整的時候凸顯來,導致人資在看履歷時遺珠之憾?
=> 解法 : 更新調整履歷。使用履歷健診,或是給朋友幫忙過目。

2. 有面試但沒下文?
=> 解法 : 是否有寫訊息詢問面試過的公司,禮貌地詢問目前進度在哪,有無機會錄取。沒錄取的原因是否能告知,讓你有增進自我提升的機會。

3. 有面試但談完不喜歡 or offer給的不滿意
=> 解法 : 福利待遇是談出來的。只要目標明確,以及需求待遇明確,別一開始說"依公司規定",拿到offer就覺得不太滿意想要調整。可以明確講說年度薪資目標,看彼此如何達到這個地方,談好,就可以考慮進去服務。

有時候我們會不好意思開口,放心,老闆絕對會很好意思給最低需求。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4. 希望職缺寫得太多太廣泛
舉例 :
希望職缺 營運、業務、人資
基本上這幾項職務內容完全不同,不要在履歷上透露出自己無針對目標出發。
=> 解法: 104可以客製多份履歷。可以再不同履歷寫出你想要的不同職務,分開投遞。並且再"自我推薦信"客製化。 有些人履歷寫得好,少了臨門一腳的"自我推薦信"有點可惜。 多使個勁,相信職缺之神會跟你來敲門。

釐清原因,調整,再出發。現在時間點很好,把握住,相信2022會是你豐收之年。

Revise and continue.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中高齡就業,盡量避免跟資淺者競爭同一個工作,除了透過原有的人脈介紹比較有機會外,也要展示資深的價值所在,比如資淺者做不到的是什麼,和資深者可以如何帶領資淺的人,我覺得顯示出資深者該有的自身價值,應該就會有機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陳述有近15年的百貨營運管理職的經歷,請問距今已多久呢?另提及要找類似的營運管理、業務、電商或人資方面,請問您應徵的職務階級是?
如顧問所述,這幾個職務較有差異,應以不同的履歷自傳呈現,以能精準呈現個人優勢。建議可以運用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理解中年轉業的迷惘或焦急,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任職於公關機關職代,請問是甚麼樣的工作呢?工作內容是否可以跟未來想要找的工作內容做對應或有加分?
近15年的百貨營運管理職的經歷,請問是否您能整理出你的專長?然後去看看人力銀行企業刊登的工作內容,盤點你能做的有多少?
想找類似的營運管理、業務、電商或人資,其實這些的工作內容大不相同呢?還是要回來看看你的專長和過去工作經驗,以人資為例,會希望找各個不同功能別且有經驗者,舉例:我們想要找招募人員,那麼求職者要有招募經驗,我們才會邀約面試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遇到中年轉職困境的你

中年轉職不順利的焦慮感,可以想見非常巨大,加上你的問題可能需要有專業的顧問來幫你一把。

也許你可以試試看 去104一對一諮詢找AY老師諮詢一下

這些事曾經轉職卡關學員諮詢後的真實心得:
推薦給對人生職涯還沒有方向,以及年過中年、轉職遇到瓶頸的人。
謝謝老師讓正在轉職中的我,更有信心去投下想要的職缺!
與其自己在那邊亂想,有個經驗豐富的老師領導解惑,真的會比較有方向!

AY老師的一對一諮詢在這裡: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1435474/class

提供給你一個資源參考,希望能幫的上忙,祝福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