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人資會因為年紀問題,刷掉求職者嗎?

1個有國外大學與國內大學學歷,再外商從事多年管理職,有PMP 精通英日文。現在找不到工作?真的是年紀太大的問題嗎?
一個近50歲的留言者。

回答 9觀看 16025
回答 9

熱門回答

您好
我先說說我的想法。
以職涯的角度來說,從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這一段時間是磨練期,所以會認識的人群大多也是磨練期的人,大家下了班一起到大排檔罵罵主管,說說夢想,作作傻事。
三十幾歲到四十幾歲是成熟期。通常都具備了實戰經驗,懂規劃、有了宏觀與微觀的能力、會制定策略也會帶領團隊。這時候認識的人群大多是中高階主管,也會有一些經營者的朋友,聊天的主題通常是趨勢,人力市場的趨勢、經濟趨勢、全球脈動....等。
四十幾歲到五十幾歲進入了實踐期。有了經驗、有了人脈、有了家庭、有了積蓄,在自己熟練的領域裡,帶領團隊遠端狙擊近身肉搏,讓團隊的主要角色漸漸展露頭角,但時不時還是要利用自己多年累積的人脈,出馬擺平團隊擺不平的事情。所以年輕的時候交往的朋友,這個時候就能看出下一個階段的發展。
五十幾歲之後漸漸就會進入傳承期,慢慢從一線戰將變成運籌帷幄的主帥。設置控制點,暢通消息,遠觀戰局,調兵遣將,廟算於心。這時候沒有幾個同位階甚至高位階的多年知心好友,大概很難做的到如魚得水。
我創業之後,經常有科技業的朋友來指責我辜負國家栽培,說我在科學園區學了三十年之後跑去作小生意,辜負了所有人的期待。所以我只好去一個朋友一個朋友的公司幫他們作系統優化,內勤作業重整,中小企業轉型,甚至二代傳承規劃...等顧問性質的工作。
我常常說不是我懂得多,是我朋友多。而且年輕時候的朋友都很爭氣的一直往上爬,又沒有忘記我。古人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很幸運也很感恩我的朋友對我都很好,我也督促自己要盡心盡力回饋別人對我的好。
我認為年齡越大越難找工作是很不公平的說法,應該說年齡越大要作的事會跟年輕的時候不一樣。年紀越大體力越差,卻還是只能找體力活;位階越高脾氣越大,卻仍想在第一線作客服;這樣就會很辛苦。
企業診斷、專案規劃、公司治理....等好多好多工作都需要實戰經驗多、人脈廣、視野闊、氣沉穩,充滿智慧的人來負責,跟年紀多大沒有甚麼關係。找不到工作的重點是你很強,別人也很強。更真實地說,很多年輕人都很強,所以我們才被刷下去,不見得一定是年紀的問題。
人力市場是等價關係,公司花多少代價找一個人就希望得到多少回報。我會建議您回顧您的戰績,把您曾經完成的實績量化,清楚呈現您曾經完成哪一些艱難成果。減少形容詞增加實質績效,簡短冗長的自傳,清晰傳達自己的優勢。相信您一定能很快找到您心目中的好工作。加油囉。

36人拍手・
11人肯定

1. 1個有國外大學與國內大學學歷,再外商從事多年管理職,有PMP 精通英日文。現在找不到工作?真的是年紀太大的問題嗎。
2. 在104首頁打入PMP,跑出651個職缺,雖職缺非熱門但對求職者仍是機會。
3. 現在找不到工作,真的是年紀太大的問題,由於任何一個職缺都是競爭,年紀太大相較於3x年輕人,人資傾向找年輕人面試合理,也會有公司希望找資深PMP,或資深PM,此時您的優勢就會凸顯,但這畢竟少數。
4. 為了遇到少數希望找資深人員的公司,您的最佳方案就是多投履歷,多投機會大。或是就外商管理職從業期間,所建立的人脈,委請推鍵。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在就業市場,對年紀是不友善的。但也不是決對性的,端看你的專業經歷是否有獨特性,是否有價值性。
如果,其能力為可替代性高,而企業會認為爾後的發展速度受限,薪資水準不成正比關係,自然容易在第一時間就被篩掉了。
所以, 以上的問題,建議在平台應徵的同時, 也多利用人脈介紹,才有很大的機會能讓自身價值被引薦出來。

9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提了資深人員換工作的問題。

職涯發展到了資深時期有個很重要的關念,那就是要了解自身的價值何在,以及如何推銷自己。

了解自身的價值也就是能為新公司創造什麼樣的價值,而這些價值是新公司願意投資在您身上的,才會被顧用,比如顧用您,安規費用一年可以替公司省下多少?方法是什麼?又或是顧用您,您如何可以讓前段的研發在安規上高忱無憂?方法又是什麼?

至於如何推銷自己,不能再亂槍打鳥,而是要精準精緻,透過人脈(以前同事的同事,長官的長官,公司的上游公司,下游公司...),透過獵人公司(Adecco, Manpower 甚至104 都有這一塊),精心為可能的公司打造履歷,特別拜訪,這些都要事先做功課的。

把這些做好做精緻,相信年齡就不再是問題,因為「knowledge is power」,加油💪!

7人拍手・
4人肯定

也不一定,機會還是存在的。
你可以多敲一點門,有面試機會多去試看看不要設限,我相信還是很多可能性的。
只是現在產業變化快速,過往資歷不一定代表薪資、或是位階,換一個行業、換一個公司可能都要重新學習,這個需要先適應。

10人拍手・
2人肯定

對一個50多歲來說,很多人也尚未能獲得英日語精通、PMP、主管職等歷練。只是審核履歷的細節變多了,如在百封以上熱門職務,很難說會不會簡單地被條件篩選落到遺珠。退一步說,這任單一職能就可以出任對應的初階工作。例如,英日語,公司能不能接受50歲up的國際業務?但由於其他職能沒有立即需求,敘薪肯定比不上之前外商主管待遇。若招募進來後,會不會他又很快的找到更好的職缺而必須祝福?考量的細節多了若無法排除卡在人才資料庫。因此離職原因、職涯規劃、招入後適應是考量再三。理想情況是如電影“高年級實習生”,如果能夠創造雙贏當然最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資會因為年紀問題,刷掉求職者嗎? Answer: 會

年紀大資深者,想要找的位階和待遇都相對高,如果沒有特殊貢獻或專業,企業主寧可找張白紙好塑造,也沒這麼多毛病。

資深者找工作要透過朋友或獵頭物色。
透過投履歷是比較困難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誠實回答
如果您是找一般的職缺
困難度是滿高的
我的工作是招募顧問
企業雖然說沒年齡限制
但普遍都還是希望以年輕人優先
祝福您求職順利,辛苦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就是公司請不起你, 再來就是你能幹的話,他們還是請不起你,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你真想要在這公司上班,就表明你的價碼就是這樣, 這樣你也不用期待或是受挫折, 很多台灣企業都是請不起....真的對不起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