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學歷對於科技業重要嗎?找不到未來的方向該如何走?】

您好,目前就讀虎尾科大電子系,目前學校有個先修碩士的資格可以申請,系上的老師與主任一直建議要唸碩士比較好,但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為了碩士而念,也怕現在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但因為不太會念書,怕搞不好念了還會出不來,而且如果要唸碩士的話是不是還是念頂大碩或台科北科碩以及中字輩碩才有用呢?其他國立學校的碩士念了等於白念,跟大學生差不了多少嗎?且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迷迷糊糊念了電機(五專)到後來又念了電子(目前),如果想要往科技業發展的話,建議有甚麼專業技術可以先學習呢?或是哪些基本的專業技術最好是要有,怕未來會找不到工作

回答 2觀看 920
回答 2

建議你大學畢業後,先進入職場實際工作兩年,然後再根據選擇的領域,去研究所精進該專業知識,能夠考到台科或北科最佳,畢竟這兩所學校的資源及產業聯結較豐富。
EE科系畢業生職涯發展很多元,端視你個人在哪個專業最有興趣、最拿手。
半導體、電腦業或資訊軟硬體都可入門。

所以這裡建議是不要那麼快就攻讀研究所嗎?為什麼建議先進入職場呢?主要是怕畢業了結果找不到工作,要重回研究所卻又申請不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