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工作跑道,卻突然迷失方向 ?

從開始工作都一直從事美工設計方面,目前累積到現在已經工作經驗將近10幾年。現在就職的工作沒有升遷可能,因為是資歷堆疊出來的職位,資深的沒離開,下面的也無法出頭。設計上也屢屢受挫,所有人的意見都得聽,才能產出一項設計。漸漸的開始覺得失去自我,上起班來也覺得很痛苦。
慢慢想找出自己未來適合的方向,但發現轉換跑道,因為不是本業,履歷通常都是被已讀沒回覆,一方面也怕自己真的達不到新行業的標準,所以到現在還是一直不敢提離職。
想諮詢一下,如果我是真的願意去學習,也會認真去經營新的跑道,要怎麼讓該產業老闆們願意接受一個門外漢 ?

回答 3觀看 2633
回答 3

您好,

可以理解您的職業倦怠,個人覺得事情應該沒有那麼悲觀,在此分析如下:
1. 目前您的升遷有阻礙,資深的那位是您的直屬主管嗎? 您未來的生殺大權掌握在他手上嗎? 不論是與不是,您要開門見山跟那位 "關鍵主管" 好好談談,特別是利用績效考核的時機,強烈表達您有持續精進的上進心,目標是晉升,詢問主管認為自己有哪方面不足需加強? 如果這個對談的結果令您絕望,再參考以下的2點。

2. 在美工設計領域已經十幾年了,累績這麼豐富的專業,轉換跑道會不會很可惜呢? 如果同樣的職務,但換一家公司試試看,也同時把您的薪資待遇拉高至期望,是否可以考慮? 如果您堅持要轉行,再參考以下第3點。

3. 您沒有提到要轉到哪個行業,只問老闆願不願意接受一個門外漢?
可以的,老闆會以剛畢業的新鮮人標準來錄用您,所以您就無法在年資、經驗要求薪資了,就是從頭來,除非這個工作內容多少和美工設計有連結,例如行銷類的職務。

許多人都被疫情嚴重影響到懷疑人生,看世界都變得毫無希望,但事實上,疫情會過去的,生活會恢復正常的,我們的態度也要正面積極,不能被打敗。

建議您先沉澱下來靜靜思考,不要輕易放棄。 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一般老闆是不會接受的,就是剛畢業的新鮮人,也都是相關科系。意思還是要有基本的基礎。

現在的方法就是不要讓自己變成「門外漢」,至少要變「新鮮人」,也就是比如說,給自己二年的時間,修習學分,補習專業,沒上班時間兼差,未來想換才有故事可說。

另一個方向就是加強自己的專業,修練自己成美工的專家,從要聽很多人的意見才能設計一個案子,變成很多人都聽您的意見,一起做出一個好案子,另外比如可以往大公司去當經理,比如說可以自己接案子,做工作室,受限的薪資就可以打開了。

「專業」是會根據大家的意見會把它設計成作品,「專家」則是懂得上中下游的協做,統合的經驗,指導大家怎麼做,這空間就更大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提到的問題,以下提供您一些想法參考:
一、想轉換的跑道,有什麼能力或是技能是可以事前先修的?如有的話,您或許可以先透過一些時間精進,並在履歷上附上作品集,例如:假設您要轉換到行銷相關的跑道,雖然在想轉換的產業是一個門外漢,但想表現自己的積極,您可以將自己就當成一個品牌去宣傳,舉例,在社群平台上您會如何展現自己(比如:Instagram經營、Facebook經營、Podcast經營等),您想如何經營「自己」這個品牌(比如:分享設計專業、分享生活點滴等),加上您過去豐富的專業設計經驗,或也可以透過影片剪輯、平面設計等方式來為自己宣傳。

如果以「真的願意去學習新跑道的技能新知」,我認為您可以先以該跑道或應聘職位的技能需求預先下點功夫,讓該產業老闆或面試官感受到強烈的轉換意志,並且也可以從中看出您是真的願意花時間學習,而非只是倦怠目前的工作,為了換個轉換環境產業而說出的場面話。

二、若您目前是因為公司的升遷機制而有所困擾,或許您也可以與上頭主管聊聊,明確表達您的感受與期望的需求,看看是否有討論或調整的空間;若真的都無,在未來想轉換的跑道上,如果可以與您累積至今十多年的美術設計相關經驗加成應用,相信也會如虎添翼。

關於新行業的標準,或許也可以參考該行業前輩的心得分享,評估看看自己目前可能的機會,若您決心轉換跑道試試,就勇敢地出發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