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妤2020/10/31

東海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學系 櫃檯流通組工讀

26-30歲

畢業於化工所但適性測驗發現自己個性不適合工程師相關工作?

大家好!我是一個即將畢業面臨找適合自己工作研究生
畢業於東海化工所,但發現自己的個性是喜歡與人社交合作的個性
但化工畢業走向大多為科技業或是傳產業,比較是面對機器的工作,想尋求大家的建議,自己應該如何改變個性或是因為自己是化工所畢業所以還是從事化工相關產業呢? 感謝大家給我的留言與建議!! 謝謝你們的回覆對我來說很重要!!

回答 2觀看 1166
回答 2

化工背景的優勢是幾乎不怕沒有工作機會。與其沒有方向的亂找, 不如先畫出一把尺, 你再從這把尺慢慢去修正&調整。

先不論產業型態, 理工科畢業剛進到職場, 一般都是從工程職開始, 從問題看來, 何不轉個念, 給自己至少兩年的時間, 去驗證學術理論跟實務應用的連結? 這會是非常好打基礎的階段。

接下來這把尺的長相大概會是這樣:
工程師(最好也有現場經驗) → Sales Engineer → PM or Sales/Sales Manager & 或是專注在工程領域。

每一個階段就靠你自己去探索, 是希望往市場端走? 或是專注在工程端?
無論是什麼職務, 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 都需要大量且良好的溝通能力, 所以我認為並不抵觸。而試想, 若你的基礎夠紮實, 當有一天你領導一個專案團隊時, 我認為客戶會給你很大回餽的!

你有不錯的起跑條件, 好好思考, 不要浪費了。

2人拍手・

您好~
試著回覆如下:
適性測驗僅是協助您選擇職涯的一種工具,其結果可以讓您參酌,
但若依據您自身興趣是與人際相關的部分,
初步而言,將您所學的專業與您的個性相結合,
有無考量化工產業相關的業務工作呢?
或許能展現您的專業又能符合您本身的個性。

以上建議,
祝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