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即將畢業,但在今年實習結束後發現餐飲業不適合自己,想轉換跑道

我想準備考公職,或朝行政和內勤方面的工作來發展和重頭學習,但發現自己關於行政的所學內容,大部分都不會,所以想詢問是否有類似經驗的前輩們,如有看到我的問題可以為正在迷途的我指引一下方向……,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372
回答 3

你好,
我覺得可能要先釐清,關於行政跟內勤的工作內容,
你是想要到學習在一般公司上班的實務,還是學習考公職的考試內容呢?

如果是要考公職,那就是要專注準備公職考試內容。可以參考網路上過去考上同類公職的人的文章分享,或是去問曾經考上公務員的學長姐怎麼準備的,會比較有效率。

2人拍手・
2人肯定

1.您可參考上述 104上面的新鮮人專區測驗來了解自己的興趣.
2.您可以上勞動部的"台灣就業通"上面相關資訊, 應該有些課程可以上.
3.如果您真的覺得想往行政工作方向走, 有些必備的文書處理工具必須熟悉, 在 Google 上搜尋文書處理補習, 可以先去學學. (當然如果有朋友熟悉這些工具, 可以請他們教您, 但是要學的多些建議去上課. 並不需要上很久的課程就可以運用了)
4.畢竟剛開始找工作, 並不一定在第一份工作就會找到符合自己長期發展的方向, 因此別害怕, 先學習相關技能就去嘗試.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行政和內勤方面的職務雖較穩定,但此職缺投遞的求職者是所有職缺最多競爭力也最高的工作,通常此職缺除了須具備良好的文書處理能力外,細心及任勞任怨也是此工作所必備的特質。因此職務屬於工作熟能生巧較無專業性,所以容易被取代。建議之後要發展多元的工作技能。
新鮮人可先利用104新鮮人專區的適性測驗來了解自己的興趣及適合哪類型的工作~加油!!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