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時如何一邊求職又不被同事和主管知道?

目前在行銷產業,工作年資約4-5年
工作環境是和同事相鄰而坐,沒有隔板,前陣子會早點到公司或回家製作履歷,投了履歷之後,發現上班時間會有人資來電,我每次都很慌張急忙跑到外面走廊接電話,還要盡量壓低聲音避免被同事或主管聽到,同事問起也只能回答肚子痛去上廁所,從寄出履歷後就開始提心吊膽。

收到面試邀請後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請假,擔心請半天會不會怪怪的,但請一天又浪費珍貴的特休,最後是用感冒生病看醫生的理由請假(但這個理由也無法短時間內頻繁使用)不敢明說正在找工作,也不敢真的裸辭,好兩難~請問各位在職時如何低調的求職?同事問起可以誠實與他分享嗎?

回答 13觀看 42730
回答 13

在職時找工作,只要不耽誤公司的工作,並沒有違法之處,所以您不妨先擺正心態,不要心虛,接電話時以平常心應付,相信同事們當時並不會發現,可能要等到您離職時,才恍然大悟呢!

#接邀約電話要不慌不忙
若很擔心企業端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而您不方便回覆,可在應徵資料上註明以Email或人力網站上的留言系統聯絡。若對方依然打電話來,請您就不慌不忙,保持正常的樣子接電話,然後去外面講,其實接了手機到外面說話的人,比比皆是,根本不用太擔心。若當下不方便說話時,也可以請對方留下聯絡方式,再回電即可。通常企業端看見求職者狀態是在職時,都會體諒並了解這樣的狀況。

#請特休去面試
若您獲得面試的機會,建議先請問對方是否可約下班後面試,若非要上班時間,則可請特休或事假去面試,最好不要使用病假。只要保持正常的舉止,請特休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若同事詢問,可以籠統的回覆家中有事,並不會被特別懷疑。

#不要告訴其他同事正在找工作
此外,要提醒您的就是千萬不要跟同事「誠實的分享」正在找工作,在沒有提出辭呈之前,保持只有自己知道這件事情即可,以免節外生枝。

#關閉履歷表,使用主動應徵
最後建議您履歷表不要開啟,盡量用主動應徵找工作,最好也將目前公司設為封鎖,這樣就不會讓現在的公司發現您在找工作。還有主動應徵的職務要慎選,在精不在多,如此,也可以避免有太多公司打電話給您。

9人拍手・

1 在行銷產業,工作年資約4-5年 工作環境是和同事相鄰而坐,早點到公司或回家製作履歷,投了履歷之後,發現上班時間會有人資來電,跑到外面走廊接電話,還要盡量壓低聲音,同事問起也只能回答肚子痛去上廁所,從寄出履歷後就開始提心吊膽。
2 您也未免太玻璃心了,為自己尋求更好的出路,更佳的薪資,不是見不得人的勾當,低調但非作奸犯科好嗎。
3 同事問起可以誠實與他分享嗎,萬萬不可,只要您講一次,等同公佈欄公告您正尋求離職中。
4 在職時如何低調的求職,心態建立正確觀念,這是好事,只是過程暫時守密,事成再公開而已。
5 在職時如何低調的求職,跑到外面走廊接電話,不慌不忙接電話,效果一樣。肚子痛去上廁所,家裡來電,效果一樣。用什麼理由請假,就特休,都要離開了,保留特休做什麼。
6 祝福您。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我每次都很慌張急忙跑到外面走廊接電話,還要盡量壓低聲音避免被同事或主管聽到,同事問起也只能回答肚子痛去上廁所,從寄出履歷後就開始提心吊膽。

如果你的同事敏感度高一點,應該已經發現了,只是沒有說,或者你的主管也已經發現了,只是沒有說!

2、收到面試邀請後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請假,擔心請半天會不會怪怪的,但請一天又浪費珍貴的特休,最後是用感冒生病看醫生的理由請假(但這個理由也無法短時間內頻繁使用)

找工作就是一定要去面試,有特休,請特休,這是很正常不過了
至於請病假,這是欺騙行為,不支持,但尊重你的決定

3、不敢明說正在找工作,也不敢真的裸辭,好兩難~請問各位在職時如何低調的求職?同事問起可以誠實與他分享嗎?

放鬆心情,有電話來就接,有約面試就去面試,不會告訴同事,正在找工作,因為不想要去跟別人解釋及說明為什麼要找工作!而且職場是沒有祕密的!請要懂得保護自己!

3人拍手・

您好,104人力銀行有設定可聯絡時間,您可以設定中午或下班後。另外在投遞職缺時的自我推薦,可以說明自身狀況,請對方先用email聯絡,這樣就會減少上班中接電話的困擾。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轉職確定提送離職單給公司核准前,無需張揚。公司核准後無需隱晦。
2.您的轉職原因,應是為了更高的薪資,更佳的環境,更好的發展才是,整篇敘述卻只看到重點,您在乎與計較假別?
3.聞不到您轉職的企圖與發展的野心,建議續留原職,比未知的公司更穩定更安逸。
以上拙見供參。

2人拍手・

要在職找新工作

就是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當你還在公司的時候

就還是要做好本份的事

想做自己的事

就必須用自己的時間

至於要用什麼假來請

就看自己

凡事都是選擇

請假面試就像刮刮樂

沒人說你買了 刮刮樂 就一定會中

但你不買 連中的機會都沒有~

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上班接到人資的電話, 不須慌張, 可先禮貌性請對方稍等一下, 再移動至適合講電話的地方
面試若需要請假, 可請特休半天, 請假理由: 處理私事 (主管或同事問就回因涉及個人隱私, 不方便透漏)

2人拍手・

你好:

人力銀行後台可設定email聯繫較佳,以及方便電聯時間。
履歷顯示還在職,企業多半瞭解此狀況。

若有企業打電話來,中午休息回覆即可,回電若是總公司,一般都會有語音說是OOO公司....。求職期敏感度要高,要記得投遞過哪些企業。若是企業主動電聯邀約,總機接聽就告知:您好,我收到一通未接來電,請問貴公司有人找我嗎?

敏感度高的總機多少知道哪些單位在招募人才,會直接轉到相關單位。
或對方會問你是否有投遞履歷(若非你主動投遞是企業聯繫),就簡單問一下是OO部門嗎?我主要求職是這個方向。對方不確定也會問你大名向相關單位確認,這樣就接上了,溝通保持禮貌就好。

面試時間可跟對方說明還在職,是否方便下班後(幾點)或哪天可請假時。

若在上班時接聽相關電話或頻繁請假,多半還是會讓敏感度高的同事或主管知道。切記不要影響現在工作,會令同仁觀感不佳。

我就聽過其他單位同仁來說有公務要找我們單位某某某,但幾次打內線跟直接來找都不在,卻聽到他在陽台講電話找工作,請我留意。後來部門同仁也跟我講過。他們的觀感有一部分是有公事要找人卻老找不到人,只好通報主管。

面試真要在上班時段請假還是要依規定請假。(至於同仁或主管是否知道,人要離職心都不在了強留也沒用。若仍工作如常,一般不會多言甚麼。)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接到電話請對方等一下,或請他們在其他時間來電。
2.下班或午休面試,減少到同業公司辦公室面試,因為不小心有時會走漏風聲。
3.不管其他人知不知道,打死不認就好了。

2人拍手・

你好:現代你只要打開求職履歷的開關,大家都知道了!但是也不要太在意,這正好讓他們了解你目前的情況,你也不需要說,搞不好他們會先來找你,如果你是個人才的話;如果沒人理你,你正好實現你的跳槽發財夢,豈不快哉!沒必要煩惱這檔事。

1人拍手・

打電話來真的是比較尷尬
不過我第一份工作真的是膽子很大
挾著業績好就大聲講
要留人?這個這個~~~大家都知道~~~什麼什麼很重要阿~~~
現在就算碰到也會小心避開
互相尊重嘛~~~

1人拍手・

如果有辭去的心,代表對現況其實有一定程度的不滿意
建議可以將這份工作結束再去找下一份工作,
如此上述的問題皆可迎刃而解
在工作上也不用如此提心吊膽
對新工作也可以好好準備面試
思考未來的方向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沒錯沒錯
放鬆心情去面試,有找到適合的更好的再提離職即可
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心理壓力
電話照接,請特休去面試囉
加油!
不用有罪惡感
人往高處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