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倫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遊戲產業的企劃人員(助理),但投放履歷後都得不到回應。

畢業於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行政管理組,在學期間學過企劃撰寫、質料彙整分析、行程規劃、財務運算與活動準備及執行等,也因擔任過社團會長,了解從中學習到溝通技巧及社團營運。
出社會後因去年疫情關係工作難找,因為需負擔自我的一切經濟開銷,因此找尋了相對門檻較低的餐飲業上班,現如今比較寬裕後想找到真正想做的工作——企劃人員,但履歷投放後都沒得到回應,想了解是否是我的履歷出問題,還是哪裡需要改進的?
#html、css & Javascript 自學中
希望能得到公司青睞,一同進步及學習。

回答 5觀看 931
回答 5

如果是遊戲開發企劃,新鮮人先理解自己對哪一種比較有興趣(或是也可以不用太早自我侷限,都先理解一下)

企劃大概分成劇情、系統、數值、關卡、介面五大類。不管哪一類的企劃,都可以先針對你自己較為熟悉的遊戲,去進行分析討論。

像是很喜歡劇情,就可以針對不同遊戲中劇情的走向、人物個性安排、伏筆的鋪陳等等面向,去提出優劣。交叉比對後,再提出自己認為比較好的做法。如果可以的話,嘗試自己寫出一份遊戲企劃書,並重點把自己覺得的亮點給提出。這些都可以幫助公司知道你對遊戲理解的程度。

通常大部分新鮮人我們不會請來面試,主要就是附件沒有提供正確的資料,學經歷也跟遊戲開發企劃要的也不太相符。只有熱愛遊戲是不夠的,還需要更多理解這個行業再做什麼,並且想辦法讓公司知道你對遊戲理解的程度。

我即將在8月3日19:30在Club house開房間討論更多與這議題相關的分享,歡迎你可以一起來交流~
https://www.clubhouse.com/join/104/spWrSdkE/mWwjgB0y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謝謝你指定回答,不過我從沒在遊戲產業工作過,也沒有企劃工作的經驗,可能無法給你適當的回覆。
這裡有很多這行業與職務的高手前輩,他們應該比我更適合回答你的問題。
抱歉無法給你具體答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履歷相關的問題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產業的專家進行一對一諮詢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謝謝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遊戲企劃包含內容滿廣的,不知道您想走的是遊戲內容方面的企劃?還是行銷運營推廣方面的?還是統包全方面的?

您可先在104人力銀行上搜尋遊戲企劃的職位,了解一下這職位,多數公司對工作的技能需求為何,舉遊戲企劃為例,通常會要求
1.撰寫遊戲企劃書(風格角色設定、遊戲世界觀、功能規劃等)
2.遊戲流程設計、分析與優化
3.遊戲企劃提案、營運需求規格化、遊戲市場趨勢分析與報告
4.專案相關工作項目執行、專案時程規劃與控管
5.遊戲研發相關的跨部門溝通、協調
6.遊戲測試
7.營運銷售推廣規劃、甚至社群經營
...等等

若您已具備相關技能與經驗並在履歷當中明顯強度出來,主動投履歷獲得面試機會應該比較大,因為遊戲公司流動率滿大的。

若上述經驗還不足,可考慮參與相關的培訓課程,一邊充實一邊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可嘗試寫一個小遊戲企劃或嘗試經營遊戲社群等)有作品集有加分效果。

少數公司會提供實習或帶新人的機會(通常是很大的公司像是Garena或是一些遊戲博弈類型的公司)您也可考慮試試看,祝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