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職問題百百種,我該怎麼學習判斷

今年25歲,距離上次工作其實中間有一兩年的空白期。因為家庭因素覺得想選離家近的地方工作,但這一兩年疫情關係工作不容易找,再加上本身其實經歷不多又偏好行政職工作,這期間就是一邊找一邊幫忙親戚店裡的忙。求職網站大多都看到派遣類或是約聘這種類型,雖然可能薪水福利沒太好,不過現階段我比較重視自己的工作經驗,所以是還好,但有時擔心自己投遞的那些委託人力銀行,怕是那種抽成高又可能反而想要詳細請教該職缺的工作內容卻一問三不知,主要我要怎麼判斷這家人力銀行的信譽如何?

回答 5觀看 319
回答 5

您好,
求職者在人力銀行或是應徵企業建立履歷與自傳時,可能會擔心應徵企業、人力派遣公司或是人力銀行業者,會因蓄意或是被駭客入侵而洩漏個資,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對象。
在投遞履歷或是建立會員資料時,可以在政府官網或是搜尋網站上,查詢該公司或是平台業者的管理品質與誠信度。
1.人力銀行或是人力派遣業者每年必須接受勞動部就業服務機構的評鑑,如果是獲得A等或是滿分,當然是政府掛保證的業者。
2.其次是看有沒有取得國際資訊安全(如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與個資保護(如BS-10012或是ISO-29100個資管理國際證書)相關認證。
3.最後是看人氣指數,如果平台業者或是人力公司的服務企業家數與會員數的市占率最高,可以得知這家業者的服務口碑是良好的,投遞履歷後的求職效果會是最好的。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力銀行是一個求職者和求才者媒介的平台,所以我們求職者要仔細了解求才者的條件規格,甚至於研究求才的公司是否有信譽,才能保障我們求職者,和人力銀行的關聯性反而比較小,加油💪!

您好

國內有名的人力派遣公司,如萬寶華、怡東人事、汎亞人力、輔仁企管、就業情報、精英人力等

就個人的經驗會先在104、1111、FACEBOOK、官網...搜尋這些公司的制度、職工福利,也會在天眼通、面試趣、比薪水等網站有提供的正反面訊息,來做為個人求職前的參考。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建議您可以將管顧公司當作媒介即可,有關公司的工作內容、環境,您可以自己透過公司官方網站或人脈了解,ibeejob、天眼通、面試趣、比薪水的資料都蠻豐富的,您可以自行評估判斷。
另外,行政工作因為替代性高,因此競爭者多,建議您可以從助理工作累積經驗及自身專業,對您未來轉職會有幫助的~祝您求職順利!

您好:
1、您不用擔心怕是那種抽成高,因為派遣公司是你的顧問公司,都有勞基法及相關法令的保護,因此派遣公司給付的薪資等等,也都必須要符合最低基本工資的要求
2、你說:詳細請教該職缺的工作內容卻一問三不知....這就不好說了,要看那一家派遣公司的教育訓練及負責招募的人是否專業了!
3、你說:本身其實經歷不多又偏好行政職工作
建議
(1)找履歷進診顧問修改一下履歷,
(2)去看一下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請補強行政職需要的文書技能,要不然正職工作或派遣公司的工作,面試機會也是相對比較來的少的

(3)你說"一邊找一邊幫忙親戚店裡的忙
那有沒有可能一邊工作,一邊利用晚上或假日進修呢?因為行政職競爭多、隨著年齡淘汰也高,可以事先規劃>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