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緯2021/5/11

BEST Inc AM實習生

31-35歲

請問要如何說服面試官自己是真心想轉職(財會至供應鏈)?

1.
學歷: 東吳會計系 > Rutgers University-Supply Chain Analytics
經歷: 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兩年, 外商藥廠財務部-半年, 國外實習-半年

2.
問題一:
目前面試各公司採購或供應鏈職缺,但都會被擔心並非真的想清楚是真心想當採購或轉換跑道。想詢問是否方便提供幾個大方向或面試官經驗,讓我檢視自己回答的方向是否有錯呢? (如: 被問為何想當採購,有哪些切入點可以發揮? 或是以面試官角度來說,希望面試者回覆那些具體答案,才能感受到誠意?)

問題二:
以這樣的學經歷來說,僅鎖定供應鏈相關職缺,是否會太侷限?因為通常這類型職缺都需要有一定經驗
還是可以嘗試往PM類型前進? 會更有優勢嗎?

非常感謝 :)

回答 2觀看 1534
回答 2

Ciao~

會計系基本跟財務崗相關較多,與採購確實關連不大....

不過真心已確定自己的職涯,那從CV也好或是面試答辯也好,都要調整方向~

方法如下
1、深挖自己為什麼要轉崗?
2、採購分B2C、B2B,請問想走的是?
3、採購也分行業,想走哪行呢?
4、查詢各行業採購崗的人才畫像,分析下專業、通用及性格等三部分,目前自己的匹配度是?優勢又在?
5、根據上述4點,就知道CV怎麼改及面試怎麼說了唷!
6、我們資方,就是要知道你能帶給我們什麼價值,為什麼要用你!

以上~加油唷~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兩年, 外商藥廠財務部-半年, 國外實習-半年,目前面試各公司採購或供應鏈職缺,但都會被擔心並非真的想清楚是真心想當採購或轉換跑道。
2. 採購職缺在採購談判與協商談判能力,為必需具備的能力,所以當面試官擔心您並非真的想清楚是真心想當採購時,您必須以談判的角度讓面試官認定您是真心的,做不到面試就結束了。
3. 供應商資料管理維護,是採購重要工作內涵,必需對產業的上游有全貌的了解,能指出主要原料、物料、設備、軟體供應商,才能展現真心想當採購的意圖。
4. 所有相關採購作業的數據及時正確的記錄在ERP系統,對ERP系統要有基本的認知。若能展現談判能力,供應商資料熟悉,ERP系統認知,離採購錄取應不逺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