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出爾反爾,該忍氣吞聲或能怎麼表達會比較好?

1.我是學設計的,以前有在傳統產業擔任設計師,現在在3C產品經銷商擔任專案業務員
2.因為剛到公司時,要離職的前輩沒有完成交接任務,導致很多問題我都要一一詢問其他同事,主管也說只要是第一次遇到的問題有什麼盡量問。
問沒遇過的問題但同事不耐煩又口氣差,導致有小磨擦,主管卻站在同事角度去圓場,對於職場很失落。

回答 3觀看 1185
回答 3

您好,可以感受到您的不舒服。但是,職場上工作交接不全的case很多,主管不是實際處理而是管理的人,所以不清楚執行狀況是確實的。在詢問他人時,盡可能保持謙卑心態,才能讓自己在業務上趕緊上手。人際關係在職場中非常重要,所以主管才要去圓場。年輕氣盛稜角很多,會讓您在職涯上吃苦頭,建議有機會多與主管談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 剛到公司時,要離職的前輩沒有完成交接任務,導致很多問題我都要一一詢問其他同事,問沒遇過的問題但同事不耐煩又口氣差,導致有小磨擦。
2. 職場是工作的地方,不是學校的學習環境,有這樣的認知,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3. 您是來工作的不是來學習的,同事沒有義務責任教您,不耐煩又口氣差的同事就不要問,找其他同事不然就問主管。
4. 讓自己盡快上手是職場求生的基本工,這個馬步功課通不過考驗,職場存活機率降低中。
5. 祝福您。

你好,看留言的訊息可以知道,你進到公司不久,馬上要承接處理許多事,代表這個職務的重要性,這也是展現自己的好機會。

關於主管說好要協助,卻反過來站在同事那裏所造成的失落,其實在職場上不乏這樣的情況。首先,你可以儘可能客觀地觀察,主管常常做這樣的事嗎?還是我太過敏感?如果是前者,建議找機會和主管溝通,一開始可以以和緩的態度請教主管,目前碰到的困擾,先陳述事實,然後,談談在哪一個場合下你的感受,也聽聽他的想法和意見,這是和主管真誠溝通的機會。如果是後者,因為自己太敏感造成情緒影響,可以用正面的方式自我對話。

不管以上哪一種原因,或去到哪裡,都是我們再成長的契機--調整心態或學習溝通,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