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快要36歲了,該怎麼前進?

學歷:國內私校工設系畢業,國外名校研所肄業
工作經驗:7年經驗,其中5年多在大陸,後來想陪家人而返台。換過4間公司,其中一間是國內知名上市的單車公司。
現職:資深設計師

問題:
1. 年紀大了,但職涯發展得很不順。我對設計沒有很感興趣,天分也不多,雖然對我而言只是份工作,但憑藉著態度也有一定程度的積累。我看過許多同儕的作品集,以能力上來說,我自認還是比別人強些;以工作態度來說,我目前沒遇過幾個比我認真的。返台後沒什麼面試的機會,國內薪水開得很低,不論是不是上市公司,面試時開個5W都面有難色 (我只有3年工作經驗時,台灣5W以上的offer不難拿),也許整個產業正經歷逆風期吧?

針對困境,我有幾個方針:
1. 再出國念書一次,選定熱門設計領域如UIUX,或是其他熱門但非設計領域。目標是在美國工作,但我不知道我這年歲唸完都快40了,成功率是否非常低?

2. 再出國念書一次,拿到碩士後返台發展。但唸完都快40了,是否對職涯助益不大?

3. 回大陸工作,但據說大陸現在求職有35歲限制,相比留在台灣,是否是個較差的選擇?

以上問題,想請前輩們給予意見。

回答 1觀看 1436
回答 1

1. 個人覺得再出國念書,除非是想留在國外工作,否則回來機會也不大的。但實際上想留在國外工作,公司要願意幫您解決身份的問題,還是存在一部份難度的。
2.回來就業是否有助益,個人覺得也沒有什麼助益。
3.大陸有35歲的限制,台灣也是。因為可以取代的人力太多了,不如找更年輕的。
所以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往上去做管理,才有辦法把薪資拉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