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找行政工作,投了許多工作都無回應,該怎麼做?

目前剛畢業,就讀國立科大企管系,想尋找行政類型工作如:採購助理、會計助理、活動企劃等,但無相關工作經驗,大學曾在超商、麥當勞做過兼職,有會計丙級、基本office證照,但最近投了很多喜歡的公司都是已讀居多,請問該怎麼做呢?

回答 4觀看 545
回答 4

建議您到履歷健診室來諮詢,有可能您的工作經歷或是自傳寫得不夠完整,這個服務是免費的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先從履歷表自傳審視,可以請 104履歷診療室的 Giver前輩協助,再優化。

行政類的工作型態,並沒有絕對的科系限制,沒有工作經驗從基層做是可行,重要的要強調自己優良的人格特質,例如主動積極、細心耐心...,以及工作職能,例如 溝通協調能力、邏輯組織能力...等,面試時要不吝展現自己的優勢和企圖心。

一切準備好了,就耐心等待,必會有好消息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

請仔細閱讀投遞職務"所有的"內容與條件。再思考過往學經歷中是否有符合之處,將其撰寫到履歷時建議舉具體例子說明。若有實績成果或感到有成就感事蹟更佳。

從企業的角度看求職,喜歡的職務並不一定符合企業所需的條件。亦可能有符合,但若沒有在履歷中寫出來又進一步闡述,符合度低,青睞度就低。將"符合企業所需+自己已具備"的專業、專長技能、特質多做說明,放大符合的強項。並像編輯般將文字梳理清楚,讓企業易讀、易瞭解。

您提到的採購助理跟會計助理,其職務內容有不同外,也會有類似的條件;即便不同企業有相同職稱,內容亦會有所不同。因此,務必仔細閱讀
刊登的所有職務內容等資訊。

建議就目前投遞的職務內容跟履歷比對看看,也參考應徵人數,若競爭者眾,企業有很多人選可以挑,若符合條件又偏少,自然影響面試邀約。

[104新鮮人]專區有很多好文可多閱覽。
其中這篇有說明找出相關聯的方式,文中還有連結更細節的說明,可仔細研讀。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會有幫助,祝福您。

您好,有會計丙級證照、企管系畢業,相對在「會計助理」職缺的機會比較大。可在自傳中描述修過哪些會計相關學分,您的個人特質上有哪些地方是符合會計助理的特質,會比較能夠吸引HR的目光喔。真的不曉得怎麼加強的話,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