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疑似被前公司惡意背景調查影響導致求職困難如何自救?

外國人,來台讀大學後在台灣工作
曾經任職於某公司,職務主要是是系統軟體工程師
因為該公司不合理規定並且合約更新時人資技巧性不誠實的用中文英文翻譯落差要求簽不合理的條約
中間還曾經技巧性不支付加班費,所以決定離職
其後還有到另一間公司任職,目前待業中
目前求職有困難,想請教有沒有辦法知道是不是為前公司惡意造成?因為現在欲求職的公司不太可能告知是否為該公司的背景調查導致,也不可能完全清除的說明該公司如何形容當時的雇傭情形

謝謝大家,真的需要幫忙,不懂台灣的勞工法的很難維護自己的權益
謝謝

回答 5觀看 3295
回答 5

建議你將心思用在「可控」的事物上,而不是「不可控」的事物上。

1.不可控:求職公司向前公司進行reference check;前公司給怎樣的回饋評價。

2.可控:你在面試的表現,還有你當時如何描述前公司。
當你在描述前公司時,是帶著批評的角度,那麼我認為會大大扣分。
因為新公司需要的是我們的能力,能為公司產生什麼貢獻,看得是未來。

對於前公司的敘述應該是著重在我們從中學習到什麼,然後讓我們有所成長,而不是前東家哪裡不好。

因為貶低他人並不會讓自己更優越。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無法去查是否因為背景調查造成的,或者知道你的前公司如何說明背景調查的資料,目前求職有困難,也不一定是背景調查結果不好而導致的,

建議回來專心看看自己的能力專長是否符合下一家需求,比較實際!!去做一下履歷健診,也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建議如下:
1. 你比較適合找外商企業,越大對你越有利喔

2.請在領英網站搜尋外商職務

3. 不確定你是哪裡人,因為我在各國公司待過,通常中小型公司沒有加班費用。

歡迎你來履歷診療室 談你的事情很多履歷表問題。祝您一切順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不同企業間人資做 reference check,是不會告訴你本人的,而且也比較少真正的做 reference check,除非你挑起話題說對方的不是,才會真的向對方求証的,所以建議不用花心思去思考這部分,反而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好好的在應徵的時候拿出實力來說服職缺公司,這樣比較有意義,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之後,個人有一些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首先,您是如何知道你求職的公司在做背景調查的時候,有跟前公司確認呢?又是如何的惡意呢?
其次,很多的背景調查或許有好有壞,但在面試的時候可以先將您本身擁有的能力說明給您求職的公司知道,以及在當初為何會離開"前公司"主要的原因,誠實的說明。
再者,找工作的時間,有時候真的會因為"緣分"的影響到您找工作的狀況,也有可能是因為您的履歷沒有獲得公司的青睞,您也可以參考104提供履歷診療室這一個功能,找一位前輩來協助您修改履歷,提高面試的機會。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