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傳產資訊人員

目前在傳產公司擔任資訊人員,剛報到沒幾天,發現公司內用的設備和技術非常的傳統,在外面幾乎都被淘汰了,想請問現在該如何打算呢?要趁剛報到提離職,還是邊做邊找呢?

回答 7觀看 1117
回答 7

如果你可以透過你的專業,建議更換或改善這些過時的設備跟技術,不就可以讓你的經歷跟履歷有加分的地方了
怕的是就算是老舊的系統跟過時的技術,但你真的了解它跟有能力改善嗎?

當然也有很多是人跟經費的問題,你可以努力先試看看能不能處理,真的試過無解的話再放棄也無妨,人總是要遇過挫折才會有成長,至少你可以在找下個工作時知道哪一個是無法改善要跳過的

你可以雙管齊下,一邊努力改善現況,一邊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出路,但沒有跟好的能力和實績,想找到理想的完美工作可能要夠好運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剛到新環境建議先謀定而後動,也就是先了解資訊環境、END USER需求點,再去提議逐步更新系統或設備的可能性。(站在老闆的思維,用成本與效率比較法的角度切入說明)
人都是比較而後成長的,傳產公司也可以有突破性創新,只是腳步可能不像新創那麼快速,畢竟有歷史的包袱。建議可以再多努力,試著改變現狀。

你好,
面試時無法瞭解招聘公司的現行設備,技術力等運作,這個時候先依目前狀況作業,待適當時機,再向相関主管提出建言為宜(或許公司找你加入,亦想透過你的專業力改善技術及設備(畢竟企業的競爭力也是相對重要)經由你的協助改善或更新,也突顯出你的價值跟功能,如經過你在内部努力交涉,仍未能有效的改進,你可再做謀職的考量。

提問者您好!

建議給自己一點時間去認識目前的公司,就自己專業所見與公司是否有機會更新軟應體設備提出適當的改善提案,這是職場上的歷練,尤其是MIS專業人員不可多得的機會,當然在努力貢獻您的專業知能之後仍不是理想中的工作時再考慮去留,以上分享,謝謝!

新到任的公司資訊設備和系統老舊,此時正是你發揮專業的好機會!
向主管提出你的改善方案和更新時程,資訊務必與時俱進,說服公司編列預算,分階段執行。

也許公司就是想要用你的專業經驗幫公司
汰舊換新設備,提升自動化。
何妨先搞清楚你的工作職掌呢?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台灣許多小型公司一開始根本沒有資訊人員,要不是會一點的員工兼著,要不就是請委外商廠。
所有老闆都希望花最少的資源得到最大的利益,所以設備老舊但還能用就用是正常的。
公司想想換或改變那些系統或設備可以為公司帶來最大的利益,或者是減低風險。工作只有1~2年的你也許並沒有那麼多經驗,這老闆也許也心裡有數,只能邊學邊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