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建築監工能轉換的跑道?

1.今年33歲未婚,大學土木建築相關科系畢業。
2.目前於建設公司在職中。
3.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為土木建築專業測量儀器業務約2年,之後便投身營造建築5-6年,目前正在考取工地主任執照。
4.因建築建設工作細節項目諸多繁瑣,以前對於建設案場的熱情、衝勁已消磨殆盡,便有了想換跑道的念頭。
5.對於接下來想換的工作只有幾個想法,月薪約4萬以上,休假可排休不用週休,專心於一件事情上就好,獨立作業或團隊合作都可接受。
6.目前已設想的領域有:裝潢設計施作(受薪或創業)、不動產經紀人員(房仲)、建築師事務所(受薪)。

因此想請教上述領域的前輩,對於目前的我能最快上手轉換跑道的是?或有不同想法建議也請不吝指教。

回答 3觀看 3781
回答 3

你需要找一間大型公司來作,因為大型公司才會有專一工作內容的機會,且大型公司有工作內容輪調的調整機制,至於放假更是依照勞基法出發,不過,必須詳細規劃目前自己的條件與需求是否符合大型公司的要求,若是有需要則補強即可。

2人拍手・

轉換跑道跟你現有的職業沒有太大關係,而在你能不能有決心,能不能轉換現有的能力到另個跑道上。哪個領域都好,只要你覺得眼光可以看到那個領域未來你會變成怎麼樣就可以了。
舉個我的老朋友例子,雖然他又中年大轉換跑道了。
張立業,從工地監工到電子商務公司學習程式開發,再到微軟擔任過行銷經理與產品經理(對,就是那個你以前會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台詞,之前我在巨匠,現在我在台灣微軟的那個)
https://www.pm-mag.net/Article/Article_content.aspx?Tid=361

以你的學經歷及目前在甲方的位置, 事務所的監工或裝潢設計施作會是教易切入的角度, 房仲則是看你個人的意願, 我認為倒沒有門檻的問題 ; 但是既然你在問題中提到"創業"這個選項, "專注在單一領域"我認為會是發生在你真正創業之後, 意思是在準備創業的這段期間, 對於整個產業鏈的瞭解應該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策略性轉職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