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過40歲升遷無望,斜槓當線上課程講師會不會兩頭空?

我是資深程式設計人員,本以為年紀到了主管的位子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並不是如我想的有升遷機會. 我有兩個進入學齡的孩子想多些彈性時間陪伴他們,再加上往線上程式設計課程發展似乎可以闖出另一片天空也可以工作較長久,但是擔心離開原本的職位,如果闖失敗可能會回不來,而且現在的收入還OK,我擔心一直卡在原位沒有發展性.
說真的,年紀越大的工程師越沒價值, 年輕的一直上來其實會很焦慮,希望有資訊界的前輩可以指點一下,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1107
回答 6

您好,
資訊相關產業範疇很大,若是因為年資去升任主管,或許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當主管除了原有專業外;還要管理人員、跨單位甚至與客戶直接接觸,是不是您真正想要的?有些平常沒事,一升任主管就陣亡的比比皆是....可先想想您若是主管,會處理得比他更完滿嗎?

既然叫斜槓怎會兩頭空?就我知道以前有些員工,會偷偷在外面接案或自己寫程式賣,也有在補習班當講師的,原則都會叫他們節制些,不要影響現有工作或讓其他人知道...

建議將自己的專業主動發揮到極致,在公司增加自己的附加加值,就不怕有新人來的問題,有機會再由此延伸其他機會,甚至多閱讀管理書籍,對自己都是有幫助的。

過四十歲家裡二個小孩正要是要用錢的時候,建議穩定中求發展;至於小孩的陪伴很重要,畢竟時間一去不回,當小孩有任何疑問時都要優先認真回覆,充滿愛的家庭小孩很難變壞。

2人拍手・

嗨~ 我是負責軟體資訊的獵才顧問
對於您提出的問題以下回覆:
1.升遷無望: 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當主管,專業職只要工作內容不討厭,而且您也持續增進你自己的專業,並不會被年輕人取代。
2.斜槓: 如上,斜槓是指原正常工作以外,你發展其他專業,所以當然不可以貿然離職,除非你的斜槓越做越順手,收入已超過你正職工作,並且更有發展性,才有可能放棄原來正職工作。
3.要有被動收入,投資理財還是需要,目前銀行存款利息很低,所以還是要有一些資金放在投資,帶要依照自己的投資風險承受度來佈局,當你有安排好。就不會對工作這麼的擔心。

1人拍手・

你好,

程式設計是哪方面的專業是寫UI, 還是韌體方面? 如果是後者, 是專業累積型的, 時間跟薪水是成正成長發展。 如果是前者, 因為應用層的領域較限制, 入門也較快, 所以競爭力相對較高。 以你的狀況來看, 還是在你的領域向下紮根, 做底層source code專業性強, 且是市場所缺乏的。
在你的年紀段, 理應是主管級的; 主管學要整合性及大局觀的整體作戰思維,如果錯過了, 就走專業領域的深根, 主要還是端看你的觀念而定。 以你的年紀, ㄧ旦專業領域斷了連結性, 就很難再回頭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我要說的是,不要把什麼都冠上斜槓,很多轉變都有演進的紋路,斜槓其來自"不能只打一份工︰多重壓力下的職場求生術",很多時候是不得不的求生,不是斜槓就比較厲害。

資深程式設計投入線上課程講師,很合理,除非,你講的完全與程式設計風馬牛不相關。但線上課程,學習者多,免費者多,限時免費者多,投入成本與獲利比要評估一下(有人用普通的電腦收音與拿個記事本小畫家就在講課了,被人酸死。所以要投入好一點的設備與後製字幕)。

查看2則回覆

這個很好。

給想斜槓.想跨界的你
@你適合的環境?
@你要考慮的優先順序?
@你怎麼看見自己內在的本質?
加上人資的觀點,讓你每次轉跳都加分!
斜槓.跨界要留意的面向
https://reurl.cc/Q3g5eO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