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這家銀行該考慮適合跳過去嗎?

我現在想跳槽,面試了一家銀行,但它給的條件不算好,而且每年都有傳聞要被合併,但我實在是非常厭惡目前的工作,我該考慮跳過去嗎?

回答 6觀看 3335
回答 6

單就厭惡現在的工作,以及跳槽的公司條件不好,其實很難判定。
心態上,可以參考這篇,避免過度的意氣用事,突然一氣之下做出決定。
https://blog.104.com.tw/how-to-evaluate-if-you-really-want-to-quit/
有時候兩個選項都不好,不如考慮第三個。

另外這篇的第二段,"人生是算總帳,不是算明細"
https://blog.104.com.tw/change-job-at-35/

其他未提起的:
1.條件不好是跟現在的比較值嗎?
2.您目前厭惡的是工作的哪個部分,換公司就會消失嗎?
3.條件不好換厭惡的工作,您的價值觀認為值得嗎?
4.如果合併給更大更有規模的銀行,未來的條件仍然不好? 合併的機會有多少? (但合併有很多風險,如人事凍結,剛進去的不會被留住之類的)
5.轉過去後,未來的晉升機會,發揮機會,薪資增長空間等。其他福利可以年資到達後補償=>多少年?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厭惡現在的工作,所以想低就。應該盤點一下目前工作厭惡的地方有哪些?有哪些是自己心態調整或是提出改善方案或是與主管溝通等,就有機會變好的話,那厭惡就會減少一些。至於低就的部分,如果又碰到合併而改變工作內容,或許又會加速新工作離職的念頭產生。您應該知道您目前的年齡所能獲得的面試機會少之又少,所以每一個決定都應該要謹慎才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您不要衝動,先想想為什麼厭惡目前的工作?厭惡的原因在新公司否是仍會發生?若仍會發生,還要換工作嗎?

3人拍手・
3人肯定

先盤點一下,您厭惡的原因是什麼? 工作能力不足?同事?公司文化?還是自己?
既然你都知道新公司給的條件並不好,會不會成為你再次厭惡的原因? 把這些因素加加減減,自己評估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怕合併,合併也許會更好~
說不準就從小銀行變成大銀行了呢!!

1. 看完您的敘述感覺有點像閩南語說的爛牙換失禁的,直覺來看硬要選目前的可能還比新的好,想要脫離可以的您的年紀經驗豐富可以找其他選擇
2. 每個人對於工作都有自己的期待,公司也會自身的規定,請您要列出審視清楚,如果無法兼顧時,有沒有什麼一定要有或是有沒有哪些點一定不行的,想清楚可以幫助選擇
3. 非常厭惡現在的工作,感覺心態已經會影響到工作本身,建議在離開前心態要調整好,還是那句如果不是影響到生命安全獲釋違法相關,沒有什麼渡不過去的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