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什麼主動投出的履歷都被已讀無回應呢?

您好,我是高職畢業,目前待業中,過去一直都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居多,少數幾年是從事服務業,但現在覺得工廠職涯已經覺得了無生趣,想要發展一些新的領域給自己卻遲遲得不到回應,我應該要從哪裡改善呢?

回答 3觀看 1716
回答 3

您好,如果您想要發展新的領域但卻沒有相關經驗,對您來說進入門檻會比較高。

如果你真的想要轉換跑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專長等著手,或是想想看你目前的工作跟你未來想要找的工作有哪些地方是重疊的?
如此,儘管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但在履歷上您就能說明您對這份工作的認知,舉出你能夠勝任的理由,以說服面試官你適合這份工作。

想看更多資訊,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https://link.medium.com/WHcj7tkRFhb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目前您想要轉換跑道,履歷都是被已讀但沒有回應。可能是您的學、經歷不符合求才公司的要求。疫情期間,每一個職缺都要慎重地考慮去找到適當的人選。如果您是跳躍式的新領域轉職,成功機率不高除非有公司內部的人舉薦,才可能拿到面試的機會。
過去多年,您大部分時間從事工廠技術操作,是穩定性高的內勤工作。可以先從相關產業的不同職務開始應徴。同時也建議您設定待業的時間,積極調整自己求職方向和目標。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面對已經了無生趣的工廠職涯後,您是否有歸類出新領域了呢?
由於文中您未表明想嘗試的領域,故無法給予您具體建議,但面對遲遲得不到回應的求職路,能給予您以下建議:

(1)檢視自己投遞的新領域與原先領域的重疊性。
假設為完全不相同的新領域轉跳,自己符合求職條件有幾成呢?如不足之處,建議您可以透過這段仍在求職的時間補強。

(2)檢視履歷。
104有許多熱心的GIVER有在做1對1的履歷健診,建議您於連結找到覺得合適的對象,幫您做履歷健診。也許能補強您與履歷撰寫上的盲點與不足。

(3)現在大環境對所有求職者、轉職者都不是非常友善,也許您也是受到疫情影響的人之一,不要太灰心,透過上面兩點小建議先做自我評量與修改,待時機好轉再主動出擊!

加油 祝褔您求職順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