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銷售經驗要如何從事銷售的工作?

因為喜歡接觸人群,大學有參加社團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很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但是沒有銷售經驗,該如何展現自己適合這份工作,還是先去從PT開始做起呢~~?
目前也已經待業一年了,因為面試時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

回答 8觀看 2019
回答 8

您好,
業務訓練就從一般的賣保險,賣房子,賣車子做起,他們都有很詳細,很專業的業務人員訓練計劃,甚至S O P都有,也有訓練自信的部分,可以去試試看,說不定可以闖出一片天來,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業務銷售基本的人格特質是
自信—自己相信自己,客戶才會相信你跟你的品牌
積極—有賺錢的動力、決心,積極跟單,服務客戶賺大錢
抗壓耐挫折—對外忍受客戶拒絕、打槍、挑剔,對內忍受老闆的業績壓力

即便是你的本質很適合業務銷售,在待業過長的狀態下,很難展現自信、積極的部分。
我會建議先快速找一份能做的工作,不管是正職還是時薪,能面對人群讓你建立信心,心理狀態準備好了,才有機會上目標工作。

個人建議:微笑很重要!
微笑+3分好感+3分自信感+3分專業度,在家練習對鏡子微笑,心裡不管是放空還是翻白眼,微笑不要掉下來,面試銷售、跟客戶談事情,無往不利!

加油,祝您銷售之路財源廣進~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很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但是沒有銷售經驗
✍ 這方面您可以放心,為了要提高銷售員的專業能力及業務表現,很多公司都會舉辦相關的教育訓練及教材,所以就算您沒有銷售經驗,只要可以順利錄取,公司都會積極的協助您,因為這樣公司才能早日多一分戰力。

② 該如何展現自己適合這份工作,還是先去從PT開始做起呢?
✍ 就因為銷售方面的工作,都會有業績的壓力,所以公司也會去確認求職者本質能力是否符合,就如同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都非常好,【態度積極】、【抗壓性高】、【有自信】等,這些都是您應該在面試中呈現出來的,也是您需要自我提升的部分。

③ 因為喜歡接觸人群,很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目前也已經待業一年了,因為面試時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
✍ 可以理解您因為喜歡接觸人群,進而會去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但為此已經待業一年的您,其實必須先克服【行動力】的問題,因為不管是找銷售的工作,又或者是PT的工作,就算是履歷沒回覆,或是面試被拒絕100次,還是得改善可能的問題後,再繼續去面試101次。所以不管是提升自己的自信度,又或者是要找到銷售的工作,這些都是需要【行動力】去主導的。

✍ 所以會建議您先從使用【104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開始,請相關職位的專業前輩協助指出您面試中的小缺點,又或是可以改善回覆內容的注意事項,對您來說都是很實際的改善方法,建議您可以多加利用。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喜歡接觸人群,大學有參加社團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很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但是沒有銷售經驗,該如何展現自己適合這份工作,還是先去從PT開始做起呢~~?
目前也已經待業一年了,因為面試時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
2. 想要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很好,職涯方向清礎,先花點時間想想您喜歡賣什麼,房子、車子、保險、手機、家電、電視、冰箱、冷氣、球鞋、衣服、食品、保健、眼鏡、書本⋯。
3. 挑出前兩項,自己最喜歡有興趣的產品,透過104整理每項產品的30家公司,兩項60家,追蹤每家業務助理職缺。
4. 履歷自傳草稿,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補強,針對列出的60家,每天投遞兩家,面談修正履歷,吸收面試經驗,逐步讓自己成為業務助理人員,不久您就會是跑業務的人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個問題很有趣。要找出核心問題在哪裡。

我對你的問題,理解是:喜歡接觸人群,所以想做銷售,但是沒有銷售經驗,所以面試時容易對自己沒有自信,該如何展現自己適合這份工作。是嗎?

如果是,我們反推回來:如果因為沒有銷售經驗,所以面試時沒自信。那就去找銷售經驗。銷售永遠不缺工作,只是有能力存活的人不多。所以你就從PT開始做起。你是社會新鮮人,公司不會要求你的銷售經驗必須來自同個產業,重點是對銷售有基本sense。這樣的工作機會有很多:房地產和保險業,還有金融業電話行銷人員最多(傳直銷不算,不太一樣),再來所有需要背業績目標的零售業者(服飾 化妝品 機器設備 電器等)都算。

如果你面試時沒自信有別的原因,就找出原因來。哪一個部份讓你沒自信?自我介紹?被兩三個人盯著問問題? 穿西裝打領帶? 還是回答某些問題時?比如 "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你沒有經驗能做銷售嗎?" 對症下藥。

沒自信還牽涉到另一個問題:你適合這份工作嗎?你問 "如何展現自己適合這份工作",表示你還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還是你不知道怎樣的人適合銷售工作?你說 "喜歡接觸人群",這是你想要做銷售的原因嗎?做銷售必須喜歡接觸人群,但是喜歡接觸人群跟做銷售是兩回事。做銷售,必須接觸人群,而且說服人家買東西。如果你不喜歡說服人買東西,那接觸人群就很痛苦。

老實講啦,適合不適合會決定你的學習曲線是輕鬆還是辛苦,但是不會讓你 "不能做"。對公司來說,拚了命想把這份工作做好+跟人相處有基本sense+不貪污不吃裡扒外,任何三者具備的人都 "適合這份工作"。想做好的人,會自己加班和犧牲玩樂來學習,才不管自己是不是做這塊的料,所以如果拚了命想做好,公司不介意 "適合不適合",會先給機會。

銷售也分很多種類。推銷固定客戶產品的,需要每天跑外面的,以企業為客戶和以個人為客戶的,依靠專業知識銷售的,陪玩陪吃喝做銷售的,都不一樣。建議多多了解自己適合哪一種。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喜歡接觸人群,有參加社團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這是業務的特質之一。除此之外,業務的特質還要能達成業績目標,您在自傳中是否有去描述過去在求學、社團、實習等,有沒有設定的目標,自己經過什麼付出,所以達到設定的目標(可能在社團辦活動會比較比較容易舉例)。
面試容易對自己沒自信,是在面試業務時最忌諱的。沒有自信的狀態,怎麼讓公司相信您能達成業績目標呢?不管怎麼樣,在面試時用演的也要演出來,否則要被錄取的機會是微乎其微。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您很喜歡接觸人群也海重視人際關係,又有銷售的意願,這對您接下來要往業務工作發展很重要,工作意願度強,接下來遇到困難才不會輕易放棄(先預告您:業務工作抗壓要強一點喔 ^^ )

依據您的描述推斷您可能剛畢業一~兩年內,就業環境中有許多企業很願意雇用向您這樣的新鮮人,所以建議您不用特別從PT開始,而是直接挑戰正職職缺,因您似乎有醫療背景,若能結合您的專長和興趣往這方面發展,不但能發揮您的專業,也能累計業務的經驗,對您會是有極大益處。

業務的職缺在面試時特別會注意您的自信、對談流暢度、您可以多放輕鬆自然地去表達自己,展現出您自己獨特的魅力,相信您很快會找到合適的伯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你的學歷背景為何? 若有醫療生技相關背景,就勇敢的去應徵生技相關外務工作吧! 很多公司都願意使用沒經驗的新鮮人!但是但是,要作外務,就要表現出有信心啊? 若面試時唯唯諾諾,有誰敢用啊! 我個人是很不贊成找PT的! 外務工作除了交際能力外,醫療生技業更在乎專業知識;此外、誠實、承諾、信用、耐力、承受挫折、自信、持續學習... 更是重要! 面試時請多表現這些。另外、大學社團社團,若有做過領導人務必提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