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身障者如何找到養家活口的工作。

我的學歷是大學畢業,之前是在食品工廠工作,擔任是倉管兼作業員的工作,現在待業中。雖然在之前的工作每天都有工作流程,如進出貨以及計算庫存等工作,以及填不完的表單,以及協助包裝跟餡料的工作,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導致競爭者變
多,自己也不會ERP系統及開大貨車,導致真的是蠻弱的。想退而求其次找包裝員,可是速度要很快,不是一時間就可以上手,而且自己容易緊張可容更容易出錯,學習東西也要比一般多二倍的時間。
自己上一份工作也是輔導員介紹的,可是輔導員不可能永遠幫助你,之後我學習倉管也是自己好心的同事教我的自己努力慢慢摸出來的,我也相信有些事情我可以勝任。
自己也問過身障就業輔導員,他說大環境也不是很好,找有興趣的工作也是要跟剛畢業大學生競爭以及很多疫情而失業的人。自己因為要養家,薪資也不能找太低,不然怕小孩之後無法生活。也希望我趕快找到工作,好照顧家庭。

回答 5觀看 1416
回答 5

您好,看見您在求職議題的衝突,以及面對失業的壓力,但從文中看來,您是一個積極面對問題,勇於面對挑戰的人。然針對您的問題,在這邊給予您一點小建議。
其實身障就業服務的價值,即是協助身障者於求職過程排除困境,以致求職者達到穩定就業之目標。
在我過往的服務經驗裡,仍非常建議您透過身障就服員,予以您專業協助,這其中包含職能評估、職業性向評估、友善廠商、職務再設計等就業資源,服務歷程可能較長,但確實能夠為您量身訂作一份工作機會,運用這份資源是您的權益。
另您提到製程及個人職能問題,這些都是可以透過與身障就服員的討論跟協助,實質給予您一些寶貴建議,甚至做到職務的調整(即職務再設計),因此仍是非常建議您,可以重新尋求您的身障就服員協助,可以縮短您在求職自我摸索的時間,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公司有一定規模的基本上都要聘僱ㄧ定人數身障人士。
如果履歷投了真的無回應,可以試試在fb求職社團先找看看
但還是要繼續投遞履歷下去,你很清楚自己優劣,履歷表在多強化目前會的技能ㄧ次附註上去,大環境這樣,還是要繼續努力!!
或是現在也很多公職考試是專屬身障人士報考,這也可以參考看看
加油!

您好,

了解您的辛苦和無奈。

有一些公司會有提供身心障礙的工作機會,您只要上網搜尋 "身心障礙求職專區",就會看到各地區的職缺。

政府對於中大型企業是有規定配額的,這是對身障者的就業保障。各類職務都有,例如 行政人員、作業員、服務人員...,建議您再試試看不要氣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禮貌地在fb相關社團求助,應該會有貴人幫忙

查看2則回覆

+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