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主管的私心打壓,導致升遷管道不順暢,是否該轉換跑道?

本人高中畢業,退伍後就進入到現在這個行業,現已35歲,輾轉幾回回到了老東家,回到跟之前不同地方的分公司,因為一直是接觸這行業其他領域全然不懂,所以就想在這好好打拼,但是現在這主管只想著自己的業績能持續成長,連總公司想給我機會升遷他卻一直打壓我,一年、兩年機會都這樣溜走,總公司也毫無察覺問題所在,心冷了,想問是否該轉換跑道?又該往哪個方向走?

回答 6觀看 1531
回答 6

「千萬別說自己毫無選擇,你一定有所選擇」
你好,我是莊舒涵卡姊

關於你的提問,我分享自己的故事給你參考,我自己過去在工作也曾面臨過類似這樣的情境。

不過當時我的年紀是28歲,工作三年,我有試著和這位主管磨合一年,但主管不欣賞你或不喜歡你也或者沒有想要提拔你做主管的意願,其實自己都可以感受的到

而對於升遷成為管理職是我的目標,因此我選擇在完全沒有機會後離開那份工作,你問我後悔嗎?我會告訴你一點也不(我有把這個故事寫在我的第二本著作:不再討好所有人,你可以去翻翻喲!)

因為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很多的選擇,這就好比單戀一個女生,你可以選擇一直等待,當然也可以選擇再去認識更多也會讓你欣賞的女生道理是一樣的

當時很多人跟我說:為了你的上司而離開,這是懲罰自己吧!

但對於熱愛工作重視工作成就的我而言,選擇一個新的環境選擇到一個和自己合得來且欣賞自己的主管,其實工作才會快樂

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個標準的選擇,因為只有你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你才有辦法幫自己做決定。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這主管只想著自己的業績能持續成長,連總公司想給我機會升遷他卻一直打壓我,一年、兩年機會都這樣溜走,總公司也毫無察覺問題所在
✍ 首先要提醒您,總公司想要給予您機會升遷,代表一定是看重您的能力表現,但若遇到主管沒有對於您的表現,給予支持並予以上報,確實總公司也很難去察覺到問題所在,這部份會建議您可以收集自己本身的表現內容,並加以整理後呈報給總公司,並希望能夠升遷或是轉調到其他分公司,相信總公司在收到訊息後必定會有所疑惑,並針對此問題深入追查一些細節,對您來說也能有其平反的機會。

② 本人高中畢業,退伍後就進入到現在這個行業,現已35歲,因為一直是接觸這行業其他領域全然不懂,所以就想在這好好打拼
✍ 現已35歲,您付出了自己長年的時間,在此領域持續打拼奮鬥,如果您今天真的為了一個私心打壓的主管離開這個跑道,又難保下一份公司不會又遇到相同的問題,所以與其心冷黯然離開,不如藉這個機會測試解決改善的方法,如果順利成功您就可以繼續為了自己想要的行業打拼,就算失敗了也能學到經驗,將自己的聲音傳達給總公司,個人認為這對於您保護自己建立信心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 遇到困境總讓人感到痛苦,但突破困境才能帶來希望,勇於挑戰未知的結果,然後用經驗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在學歷還是很掛帥的台灣職場,35後轉職風險算高。
所以,接受現實拚業績+同時經營調職機會,雙管齊下,或會穩妥些。
如果請假方便,也可投三五家履歷試試外部水溫。

您好,
關於您對於職涯的煩惱也都是大部分人的煩惱,其實以現在來說35歲年紀還不算大,不過這對於往後的發展在此時會有一個很明確的定錨,所以的確需要好好確認與討論。
給您的建議分成幾個部分
1. 現在主管如果重視業績勝過一切的話,那應該也是公司重視的一塊,能否在業績上面爭取表現獲得升遷上更大的籌碼,您可以思考一下。
2.公司給的升遷機會,一定基於甚麼優點與理由,是否能循各種管道將這些優點讓總公司看見,這對您面臨解決困境會是很好的機會與挑戰。
3. 困境無處不在,建議您能迎向這次的挑戰,再來決定是否轉換跑道,這樣您手中的籌碼會遠比現在多很多。
祝您帶著突破的勝利,迎向未來的人生。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幾點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 無論選擇轉換工作與否,建議都應該先好好處理現在遇到的狀況.也就是我會建議您應該上司做充分的溝通,若溝通未果也應該和總公司進行適切的反應,再來決定是否轉職!
2. 因以您這個年紀和經歷,轉職面談時也一定會被問到離職原因以及如何處理?若上述第一點的建議都有做的完備,那就問題不大!但若選擇默默離開,一定會被新公司貼上遇到問題就離開的標籤,並不是一件好事!
3. 不要預期總公司會主動發現問題,但您可以在適當的時機主動讓總公司知悉(但最好在和上司溝通未果之後)!
4. 樂於工作的先決條件在於興趣和專長,看您的描述還是在原來的產業更適合您!所以應該是相同產業間不同公司的轉換為佳!
以上,預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堅持在同行業領域經驗人脈不斷累積值得稱讚,同時您應該會有其他的好機會可以嘗試,無法升遷有時候因為人有時是制度有時可能是上頭規劃,往外找不影響您現有工作,請開始嘗試
2. 轉職應該是自己的決定,而非因為不滿意或是什麼負面原因,更別想離開後公司損失多少,制度越健全的企業人來來去去影響不至於太大,替自己想想目前能做的就是專注把工作做好,騎驢找馬找同業等機會
3. 可以觀察一下公司主管的條件是什麼,不難發現有個準則之類的,舉例來說有些公司很喜歡用有外國籍的亞洲臉孔,或許他們有什麼特殊要求需要您去探索,沒有對錯重點是能從事件中學到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