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國外業務助理的職涯發展?

各位前輩好,我畢業於外國語文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從事業務助理。工作經歷兩年。
想請問國貿助理、國外業助的職涯發展,除了業務或是資深業助,還有其他的選項嗎?
擔任業務與我的個性及志向不合。但想到若這樣下去,一直擔任助理直到四五十歲,不免感到有些慌張⋯
但是只擁有語言能力,已經不曉得還能勝任什麼工作了。先謝謝各位前輩撥冗閱讀,謝謝🙏

回答 4觀看 1537
回答 4

1. 外國語文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從事業務助理。工作經歷兩年。想請問國貿助理、國外業助的職涯發展,除了業務或是資深業助,還有其他的選項嗎?
2. 不用擔心,您走在正確的職涯道路上。一直擔任助理直到四五十歲,不免感到有些慌張,您有外語基礎,業務助理熟悉業務作業流程表單,但要促成訂單的產生,那是業務的核心技能。
3. 當您走到能推動客戶下訂單,您已晉升業務專員,當您能掌握公司30%營業額,您已晉升業務經理,一輩子都有下一個目標可追求。
4. 工作經歷兩年,是開始增強業務核心能力的階段,從小客戶的維持、新客戶的開發開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熟悉了國貿事務加上語言能力,可以到電子公司或科技公司擔任國際業務,從業助到業務,資深業務,課長,經理,協理,副總理,甚至總經理,一輩子就有努力的目標。

2. 也可以考國貿局,繼續從事國貿事務,比較穏定的公職卻有國際觀。

3. 甚至轉企業的國際採購,從助理做起,一樣有無限的升遷機會。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國貿助理、國外業助的職涯發展可以參考看看全球運籌管理,物流管理等, fulfillment team的工作其實都可以做延伸思考.
提供給您參考,加油

您好,
我也是文組外文系畢業,因為喜歡人相關的工作進而踏上業務的路,後來轉職幕僚工作至今,非常喜歡。之所以獲得幕僚工作機會是因為在業務領域上累積到一定的工作經驗,並代表公司參加國內外會議,具有開發能力。如妳所述,若自己不適合業務工作,其他部門或許可以考慮,像是船務部、採購部、產品部等相關部門的工作,要讓自己盡快脫離助理,而在一些領域上具備專業,才有機會轉職或跳到更好的公司。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